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題記

小時候,我曾看過這樣一則廣告:一位母親在給她的婆婆洗腳,她的孩子在門口看見了,馬上端來一盆水,說:“媽媽,洗腳。”這個曾經感動過無數人的廣告,在那時深深牽引著我,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親。

可以說,她是我的啟蒙老師。很小的時候,媽媽買來很多書籍,童話書,故事書,還有唐詩300首等等。那時候,每一首唐詩在我讀了2遍之後我就能背下來。在我睡覺的時候,媽媽總會依偎在我的床前,給我講小紅帽的故事,故事中隱含的一些大道理也都一起講給我聽。雖然我弄不懂她那時候說的些什麼,但是我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在這些難懂的大道理中成長著。

後來,我步入中學的殿堂,不免在考場上有所失利。那一天,我悶悶不樂,無助的走回家。回到家,媽媽看出了我的悲傷。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們出去走走吧。”我點了點頭,隨媽媽出了家門。我們來到好久沒來過的花園裡。“你看。”母親指向那一株茂盛的向日葵,驚喜的對我說。這顆向日葵是我和媽媽一年前種下的,當時的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種子發芽的樣子,所以每天都和媽媽去觀看種子的生長變化。幾天過去了, 竟沒有絲毫的改變。一個月過後,它發芽了,我又期待它快點長高,於是我把土撥開,稍微把芽兒往上拉了拉。媽媽大叫,說這是不可以的,沒能及時吸取土壤的養分,會阻止芽兒的生長,甚至會導致種子死亡。我立馬停止了我的行為。後來幾天,我看芽兒始終沒有動靜,就沒去管它了。沒想到現在它竟長得如此茂盛,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顫。媽媽又說:“連一顆小小的向日葵也懂得要堅持,拼搏,努力。為什麼你不可以呢?”我心中的那道牆被母親的這番話徹底的打開了,一股無窮的力量闖入我的心靈,我沒有一籌不展,我現在有了鬥志,我對自己說,我要拼搏,我要努力。

母親的話如同智者一樣深深地給我啟迪,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小時候她所講的那些大道理究竟是什麼意思。在人生路上,難免會有那么一點的挫折,但是你不要放棄,有勇氣去克服,你就會收穫成功的喜悅,迎來勝利後的笑容。

母親雖然是個醫務工作者,但她同樣有著自己的學生。她的學生很服從她的話,可見她還是挺有權威的。即使是人到中年了,還每天深夜在家裡做著計算機題目,為自己報考職稱做準備。我佩服就佩服她這一點,從不把自己當老師,只把自己當個學生。

XX年了,我一直都在母親的懷抱下成長,在她的養育中感受著酸甜苦辣,在她那些樸實簡單的道理中讀懂了她那深沉的愛。在我心中,她不僅是一個為我奉獻著母愛的好母親,她還是一個奉獻著知識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