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作文1400字

我的媽媽作文1400字(1)

我的媽媽叫王小燕,家裡人都習慣叫她王順,顧名思義就是順順利利的意思,我的媽媽有點胖,身材也不是很好,但是她很漂亮,有牛奶般潔白的皮膚,高高的鼻樑,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我的媽媽性格很豪爽,很有男子氣概,但是也很粗心,總是忘東忘西。

我媽媽是賣衣服的,賣的是男裝,我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去她店裡,她正在忙。看見我進來就給我打手勢讓我先坐,等她一會兒。我就坐在凳子上玩手機等她。這時傳來一個聲音;“怎么回事又瘦了,你們的衣服號準不準啊?我身材是很標準的,怎么穿了你們的褲子,不是腰太大,就是褲腿太肥,不要了不要了。”我抬頭看去是位試衣服的叔叔,這個叔叔長得好特別,腿很細,但是肚子很大,像孕婦一樣。這時媽媽笑著走過去說;“先生,要不然再試試別的褲子。”“不了,不了你們的衣服尺寸有問題,不買了。”那個叔叔不高興的說著,向門外走去。媽媽依然很有禮貌的說;“歡迎下次光臨。”“什麼破地方,以後不會再來了。”

我走過去,安慰媽媽說;“媽沒事的,走了他,不是還有別人買嗎?這種人就不能對他客氣,明明是他的原因,還說我們的衣服不好。”媽媽笑著對我說;“兒子不可以這樣說的,顧客就是我們的上帝,如果沒有顧客,我們就掙不到錢。沒有錢就沒有吃的。喝的。用的,你也沒錢買玩具,不能上學。你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尊重顧客那?”“可是…”我剛想說什麼又被媽媽制止了“別說了,媽媽收拾一下帶你去吃飯。”說著媽媽去更衣室收拾衣服,我坐著繼續玩手機。突然更衣室里傳來媽媽的聲音;“兒子,快把哪位叔叔追回來,他把包丟咱家了。”我趕快跑到更衣室一看,果然媽媽手裡拿著一個棕色的男士皮包。我說;“媽,他那樣說我們,包別給他了。”媽媽一聽生氣的說;“兒子,做人怎么可以這樣那。快去把叔叔找回來。”

我有點不情願的去找哪位叔叔,找了好幾家商鋪,才找到。我對叔叔說他把包丟到我家了,他才發現他把包丟了,趕快就跟著我回到我家店裡。叔叔一進門就笑著和媽媽握手,還不住的說著謝謝。媽媽說;“不用謝應該的,你快看看裡面的東西有沒有少。”叔叔打開包看了看笑著說;“沒少,沒少真是太感謝了。”說著叔叔從包里拿出一沓錢,就往媽媽手裡塞。“妹子這個你拿著,不要嫌少,是我的心意。”媽媽趕忙把錢遞了回去說;“這個我不能拿,我如果想拿,就不會把包還給你了。大哥你要是再這樣我就生氣了。”叔叔有些不好意思的把錢裝回包里,紅著臉對媽媽說;“要不我買你幾件衣服吧?要不我這心裡挺不好意思的。”“不用了,我們的衣服不太適合你穿,你要是買了,該我心裡不舒服了。”媽媽笑著說。叔叔挺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後轉身離開了。

叔叔走後我趕快走到媽媽跟前;“媽,你為什麼不要他的錢,不要白不要。”媽媽嘆了一口氣摸摸我的頭說;“兒子,剛才那個叔叔是個工頭,他包里的錢是借來給工人發工資的,你說媽媽能拿嗎?”我有點不明白的問;“媽,你是怎么知道的?”媽媽輕鬆的笑笑;“那個叔叔打電話時,我聽到的。”我點點頭。媽媽又接著說;“兒子一定要記住,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想要什麼東西,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得到,明白嗎?”我用力的點點頭。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撫育我長大,教如何做人的偉大母親。一個看似粗心,實則細心的普通人。

五年級:劉佳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