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我的爸爸

從我記事兒開始,我就是趴在爸爸的背上。那時候都五六歲了,走在老家胡同里,那些在門口的大爺大媽們還跟我開玩笑:“妮兒,今天怎么自己走路啦,快讓你爸爸背背你啊呵呵。”一聽這個話,我還就撒嬌不走了,讓我爸背著我回家。現在想想真是好笑,小孩子不識逗。現在那條胡同里的人都沒有了,搬走的,過世的,房子年久失修。我也很少走那條路了。

爸爸就是會這么寵著自己的女兒。

小時候爸爸是萬能的。那時候最奢侈的零食是罐頭,水果的,午餐肉的,還有魚罐頭。記得那時候我想吃罐頭,給爸媽要,爸爸沒有拒絕我,但他跟我說他也會做,而且比賣的更好吃。他給我做了一個蘋果罐頭,蘋果是自己家樹上結的,加些白糖,放到一個舊罐頭玻璃瓶裡面。可是真的很好吃!現在想想那時候買罐頭真是不常有的事。

小時候爸爸是最棒的。記得國小時候學習打算盤,爸爸因為十幾歲就在村里當過會計,所以打算盤他太在行了。在家爸爸會教我把算盤打出很多的花樣,而且還都是有口訣的。比如打出個“鳳凰展翅”“上山打虎”等。有了興趣,學習變得異常輕鬆與簡單。我可開心有這么棒的爸爸啦。還有國中學物理電路那部分,爸爸也知道,因為他還當過電工,所以電路他也懂。但是電路圖畫的不專業。叛逆期的我認為他不懂我們的專業,可是有的時候那些圖上無法解決的難題,爸爸總能舉出實例來告訴我道理與原因。那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我們學的用到生活中是很偉大的學問。

小時候爸爸是富有的。那個年代,那樣的村莊,爸爸總是給我帶來同齡人中最好的物質需求。爸爸是富有的,我也是富有的。當然我並不知道爸爸為了我們姐妹三個所受的辛苦。

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紀,最令人懷念的童年時光,爸爸給了我最深刻的愛。太多太多的事情,說上多久都沒有盡頭,出本書都是可以的。

我和爸爸的故事繼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