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密圓同志面面觀

楊密圓同志面面觀

我是誰?

戶口簿說:“楊密圓,女,漢族,1995年11月28日出生,在校學生,未婚。”

鏡子說:“這個小同志呀,長得還不錯,圓圓的臉蛋像水蜜桃,嘴角有兩個甜甜的小酒窩,就是愛臭美,每天在我面前照來照去,有時還悄悄拿媽媽的眉筆描眉呢!”

媽媽說:“密圓是一個小調皮,小時候比哥哥還吵,整天在夥伴堆里打打殺殺,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帶她逛街是一件太費勁的事。記得四歲那年,我帶她去買衣服,當從店裡出來時,她卻沒了影兒。我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當時心都要跳出來了。後來接到一位阿姨的電話,說小密圓在廣場一電話亭邊。原來,她發現媽媽不見後,很著急,就拽著阿姨的衣角說‘阿姨,我走丟了,請你給我媽媽打個電話……’幸虧她記得我的手機號碼,要不然……唉!”

老師說:“楊密圓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學生,老師交待的任務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在學習上有一種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勁。她喜歡看書,作文寫得很棒……”

同桌說:“楊密圓同學是老師眼裡的‘紅人’,跟她坐一桌,沾盡了光。她助人為樂,不懂的題目向她請教,她會不厭其煩地給我講解。我的數學成績進步得快,真是多虧了她呢!不過她有點小心眼,那次,我不小心濺了一滴墨水在她的作業本上,她嘟著嘴半天不說話。我好話說了一大籮,她都不肯原諒我。”

枕頭說:“別看楊密圓同志表面剛強,內心卻很脆弱呢!

那次數學測驗,她因為粗心只考了78分,老師髮捲時她沒哭,夜晚睡覺時,她的‘金豆豆’卻不斷地往下滴,把我的身上弄得濕漉漉的。”

……

啊?這是哪位同志?是我嗎?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三完小五年級63班楊密圓指導老師李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