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奶奶

你要問我家人裡面我最喜歡誰,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我的奶奶!”

有一次,我家洗澡的噴頭壞了,該噴水的地方不噴水,不該噴水的地方正噴水。爸爸媽媽都沒修好,我說:“看我的。”可我擰了半天更不行了。第二天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奶奶,只見奶奶拿了生料帶來到浴室,先把噴頭蓋擰下來,圍著噴頭纏了兩圈生料帶,再把噴頭蓋擰上去說︰“好了。”我好奇地問︰“這就行了﹖就這么簡單﹖”奶奶說︰“就這么簡單。你試試吧。”我試用了一下,果真行了。奶奶真聰明,真能幹。

奶奶不但能幹,還尊老愛幼。我老爺爺83歲了,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每天三頓飯都等著奶奶來餵他。老爺爺每天的大小便都要弄髒褲子,奶奶每天都要給老爺爺洗這些髒衣服,一天不知要洗多少遍,可奶奶從不嫌髒嫌臭。

我是奶奶唯一的寶貝孫子,奶奶非常疼愛我。記得我牙疼的時候,奶奶日夜照顧我,一天就在惠民城裡看了四家醫院,因為我的牙疼止不住,看到我痛苦的樣子奶奶心痛極了,著急極了!為此奶奶急得喉嚨都說不出話來了。

奶奶為家人做的事情說也說不完。

奶奶,我敬佩你!

三年級:劉銳陽

點評:文章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奶奶進行。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全文層次清晰,語句流暢。

美中不足的是:用尊老愛幼形容奶奶對爺爺的照顧有失妥當。"真聰明,真能幹"形容老人即為不妥。

作者應注意準確用詞。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