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人的作文3篇

1 我的“神經”老爸

我的爸爸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黑溜溜的眼珠轉來轉去,一看就不是個老實人。高高的鼻樑,大大的嘴巴很能抽菸,長得還算不賴,也是個“網蟲”。

記得那次,我看見桌子上放了幾盒煙,心想:抽啥煙嗎?家裡的錢全讓你買煙了。於是我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地把煙拿走了,藏在了沙發墊下面。正好爸爸來到了客廳,哇!好險!如果動作慢一點的話,可就被發現了。就在我不留神的時候,爸爸一臉困惑地說:“咦,我的煙呢?”我假裝沒事人一樣急忙坐到藏煙的沙發墊上,說:“我又沒動。”爸爸開始翻箱倒櫃起來,找了半天,也沒找到煙的蹤影。我在一旁忍不住偷偷笑了起來,心想嘀咕著:“這下得戒菸了吧!”爸爸實在找不到了,長長地嘆了口氣,一溜煙地跑出了家門,去買煙了。我望著爸爸的背景,吐了吐舌頭,又好氣又好笑。

唉,我好不容易可以玩一次電腦,興奮地坐在電腦前聽歌,看見爸爸腿抬的老高,甩著胳膊,大踏步地走了進來,站在房子的中間給我跳起了舞,瞧!他跟著音樂的節奏,身子一扭一扭的,像鴨子走路,好玩極了,把我笑得肚子疼,害得我也沒法聽歌了。

你說我老爸是不是有點“神經”,只要他在的地方,到處都有歡聲笑語。

2 我的舅舅

他那厚厚的嘴辱,看來似乎很笨重,可是說起話來卻很靈活,還被評為“優秀幹部”這個光榮稱號呢!我舅的鼻子很高,嘴巴也很大,咋一看,還有點像國際巨星成龍呢!雖然我舅不像成龍那樣有功夫,介是他很愛車。

我的舅舅是個車迷。只要別人一提起車,就跟別人聊個不停,對任何車都能娓娓道來,什麼進口輪胎、gps導航結構、引擎好壞呀……他是了如指掌。聽著這些,你肯定會認為他是一位專業的銷車人員。不過他和常人一樣,只是愛車,卻不是賣車。而他自己也有一輛索那塔,我真是羨慕不已。我舅也給我講車,大眾的保萊呀,邁騰呀,寶馬跑車的3、5、7系呀等等有關車方面的知識,講的我都暈了。我現在也被他感染了,成了一個小車迷。

由於我舅成天到晚都在外面工作,所以耳朵凍的通紅,他的眼睛黑黑的,像一潭污水,那長長的睫毛也失去了生機。

我舅不但是個車迷,而且還是個遊戲高手。玩cf他最在行,每次都爆別人的頭,一爆頭後,他的臉上都有一種勝利的喜悅。如果他被別人打“死”了,就會自暴自棄。

這就是我的舅舅,一個酷愛玩電腦的舅舅,一個愛車的舅舅,一個我喜歡的舅舅。

3 我的“摩登”奶奶

說到老年人,不用說在人們的腦海里準是呆板、古老、封建,這些都是他們身上的所具有的特點,而我的奶奶卻是一個例外。

我的奶奶已經年過六旬了,可從她的身上透著一種年輕,一種時尚。看!奶奶買衣服從不去老年店,總嫌那裡的衣服太老氣,說要追求一種時尚的美。奶奶從不穿平底鞋,還說什麼老年人也應該把自己打扮得年輕一點兒,要穿就穿高跟鞋,好似一隻臭美的“大公雞”。怎么樣?奶奶的穿著很別具一格吧!

你瞧!奶奶又坐在疏妝檯前打扮自己了。給不怎么紅潤的臉蛋上打上厚厚的粉,給不點乾的嘴唇抹上的口紅,給那單鳳三角眼塗上炫彩眼影,把那對柳葉吊梢眉塗得烏黑髮亮。耳墜上戴上金黃金黃的耳環,碧綠無暇的玉石項鍊,還有那耀眼奪目的鑽石戒指,顯得無比尊貴。這身裝扮亮相真如一身段苗條的摩登“少女”,奶奶的打扮出乎意料吧!

更誇張的是奶奶為了追求完美,便把頭髮染成了棕色,還燙成了捲髮,每天要護理一次,每月去理髮店保養一次,怎么樣?對待頭髮挺細心吧!

奶奶追求外在的美是一方面,還要趕潮流。都這么一大把年紀了,還買了許多有關學習電腦的書;還參加了唱歌、跳舞培訓班;我也成了奶奶學英語的“小老師”,怎么樣?內外兼備!

我的這位摩登、時尚、新潮的奶奶,可是與時俱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