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作文:“兩面性”媽媽

我有一個“兩面性”的媽媽——時而溫柔,時而嚴厲。

先說她溫柔的一面吧。她的頭髮烏黑烏黑的,像是黑色的瀑布傾瀉在肩膀上。她最有特色的是微笑。笑起來的時候,眉毛像兩隻彎彎的小船,臉上還露出兩個甜甜的小酒窩。記得有一次,我知道六點鐘還沒有寫完作業。我想:這下子一定死定了!可是,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說:“別著急,慢慢來。我在你身邊陪著你寫。”還有一次,我把媽媽最喜歡的花瓶打碎了,嚇得我直發獃:這可怎么辦?媽媽聽見了聲音,立刻跑過來問:“怎么樣?砸沒砸著?”我膽戰心驚地說:“沒事兒。”媽媽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把花瓶碎片清掃乾淨了。

不過,媽媽也有很嚴厲的時候。有一次考試,我得了99分。扣的1分是因為落了一道題沒做。我覺得這個分數很高了,正沾沾自喜,媽媽卻說:“犯這么低級的錯誤,是不可以原諒的!”妹妹也為我打抱不平:“不就是落了一道題嘛!”媽媽嚴肅地說:“馬虎是壞習慣,必須得改!”

媽媽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她一會兒把我扔進暖爐,一會把我拋進冰山。時間久了,我就知道她的原則了,儘量做到最好,不觸碰她的“雷區”。因為我知道,她這么做,都是為了我好!

點評:在小作者的筆下,一個在教育上張弛有度、有原則的媽媽的形象躍然紙上:在小作者能力不及的時候,犯下無意之錯的時候,媽媽大度地包容;但小作者在學習上犯了低級錯誤的時候,媽媽卻非常較真兒,決不姑息。文中事例是生活中常見的,很真實,恰到好處地突出人物性格特點。選擇合適的事例,是這篇作文帶給我們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