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鄰居的作文1200字

關於鄰居的作文1200字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但是我卻碰上了這樣一家鄰居。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當然也吹到了我家隔壁。房主在別處買了新居,便把我家隔壁那單元租給了別人,說是以舊房養新房。因此,我家的鄰居換了一家又一家。

新鄰1:頭頂生瘡,腳底化膿—壞透了

頭一家借居者大概是有蠻不講理的“家族傳統”。不是把垃圾隨手往窗外扔,就是夜夜笙歌–三更半夜一家子唱卡拉ok,或是打通宵麻將。天天出新花頭,總之–不太平!就連有人對他們提出誠懇的意見他們也會強詞奪理把你哄出門外。

星期天,久違的太陽好不容易鑽出了雲層。整幢樓的居民都把毛毯、被單、床罩、毛衣什麼的都晾了出來,把晾竿掛得滿滿的。遠遠望去,整幢樓都被衣物所覆蓋。

“餵!樓上的朋友,你家的衣服在滴水!”樓下傳來了叫喊聲。大家都探出頭張望,是哪家的衣服在滴水。只見隔壁鄰居家的晾竿上曬著幾套濕淋淋的薄絨衫褲,那水簾洞似的水珠串恰好與樓下的毛毯串了起來。但主人卻始終未見亮相。

“朋友,幫幫忙,樓下在曬羊毛毯。”仍然沒有什麼反應。

“唉……”

“叫什麼叫,叫什麼叫?”突然,一個聲音先於隔壁主人的身影竄出陽台:“不就是幾滴水嗎?用的著這樣吼嗎”

“這家人家怎么這樣呀?”“就是!一點道德修養也沒有!”大家都在竊竊私語著。“這位叔叔好討厭,一點兒也不講道理。”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妹妹奶聲奶氣地說道。可是那家鄰居全然不顧別人的指責,大搖大擺地回房去了,最後還丟下一句不痛不癢的話:“它要滴水我又沒有辦法,下次注意就是了。”

街坊鄰里都對這家人家很有意見,居委會幾次出面找他家人談話,但結果都不顯著。最終還是因為他們找到了更舒適的房子,我們才得以解放。

新鄰2:願好人一生平安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舊的一去,我們又迎來了第二家新鄰居。

他們是一對年近花甲的老年夫婦,兩個人住在一間空蕩蕩的屋子裡,怪可憐的。自從他們搬來住那會兒起,大家就覺得這回兒應該不會再受上次的苦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這對老年夫婦不但不太太平平地過日子,竟然還管起我們的生活來了!

每天早上他們兩口子總是很早起床,把大樓的樓梯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隨後他們還自願幫助整幢大樓的居民領牛奶;有時還幫一些父母上早班的孩子買早餐;到了傍晚,他們還去居委會領來晚報送到每家每戶。沒多久,大家都與這對老年夫婦相處得很好。

突然有一個星期天的中午,老太太敲響了周圍鄰居家的門。

“求求你們,幫幫忙!老頭子……老頭子,他……他不行了!”老太太急匆匆地說。大家二話沒說,披上外衣就往他家跑。只見老頭兒直挺挺地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

“快,快送醫院!”不知誰喊了一聲。一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背起老頭兒就往外沖。大家也都著急地跟著去。

後來聽說老頭兒由於平時為了省些錢給孫子用,有病不去看醫生,日積月累,釀成了一身毛病。他現在正在上海xx醫院就診,但形勢不容樂觀。那么善良的人怎么會碰上這種事情?但願好人一生平安!

我家隔壁那間房間現在又回到了從前–空無一人,下一家鄰居會是誰呢?我期盼是一家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