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以左鄰右舍為題的作文

2024年以左鄰右舍為題的作文

一個星期前,我們這棟樓搬來了一個鄰居,新搬來的鄰居是一位在小賣部當老闆娘的阿姨,原以為又搬來個鄰居,大家以後可以又有個互相照應的。可是她在我們這棟樓總是橫行霸道,蠻不講理。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阿姨是新搬來的,門窗都是用油漆粉刷過的,油漆發出的一股股難聞的氣味,,十分刺鼻,要是和她家是鄰居的話,早晚會被她家的油漆味害得鼻子過敏的。於是,全部人員一齊上她家,去找她把這股油漆味解決掉,可她卻死活不肯,大家苦口婆心地勸說,她始終就是那么一句: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品“味”――是指油漆味;

更可惡的是,我們這棟樓的樓梯非常窄小,只有50厘米寬而已,也只夠兩個人並肩走。可這新搬來的阿姨,卻大搖大擺地走在中間,扭動著屁股,就象一不小心就要被她的屁股撞到南北太平洋似的。她呀,兩眼發金光,直翻白眼,走在她後面的人象“跟屁蟲”似的。在這裡住的人都不想和她碰面,都說她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可是,她家就住在第一樓,我們下樓都必須經過她家門口,每天都得見她的臉色,真倒霉!如果她一出差,大家就阿禰陀佛,謝天謝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