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鄰居的優秀作文:樂於助人的鄰居

關於寫鄰居的優秀作文:樂於助人的鄰居

我家的鄰居是一位年紀老邁的張奶奶。他的眼睛很奇怪,又大又黑,看過去像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炯炯有神。

張奶奶有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品質。記得有一次,學校放學了。天下著傾盆大雨,我居然忘了帶傘。心想:還好今天媽媽回來接我,我乾脆張塊空場地等她吧!忽然,從背後傳來了輕微的喊叫聲,我猛地回頭一看,發現是張奶奶在說:“怡怡,快過來,我送你回家!”我聽了,一臉的疑惑:“那我媽媽呢為什麼不來接我呢?”邊說,我便冒著雨湊到了張奶奶的身邊。“那是因為你媽媽接到臨時通知,說要召開緊急會議,他沒空來,便急匆匆的自言自語地跑下了樓梯。我聽到了,想反正自己也要接孫女,那也順便把你送回家好了!”“不用了,張奶奶,我自己跑回家就好了!”“不,孩子,淋了雨就要生病的,走吧!”說罷,她撐著傘,把我安安全全的領回了家,說了句“真乖”,便關上家門急匆匆地跑到樓下去接孫女了。結果,恰好他的孫女也沒帶傘。淋了個落湯雞,孫女還感冒了。她對孫女說了一聲“不要緊的”。就趕緊去燒飯、煮菜。

鄰居家慈祥的張奶奶可真是個“熱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