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關於寫鄰居的作文:我的鄰居

600字關於寫鄰居的作文:我的鄰居

我家前面住著一戶人家,她就是我的鄰居-謝姨媽。她今年50多歲,去年剛退休,留著一副短髮,胖乎乎的,顯得很精神。

謝姨媽非常勤勞。你別以為謝姨媽她退休沒事幹,她一天到晚可忙碌了,大清早就帶著她的狗寶寶去散步了,她家養了5條狗,其中有一條是流浪狗,剛到她們家時又瘦又小,經過謝姨媽精心的照顧,現在又白又胖,取名叫進財。散步回來又顧著忙她的菜園了,她在院子前種了許多蔬菜,自己找肥料,經常去找一些乾草來燒灰,說這樣種出的青菜甜。我就經常吃到她給我們家送的菜,和市場上買的就是不一樣。

謝姨媽不但勤勞,而且還喜歡關心幫助別人。

有一次,我放學回來,開不了門,我急了。謝姨媽看到連忙跑過來,耐心地給我把門打開了,說鎖有個開關卡住了,不是她,我是沒門進了。

還有一次,我們家的小狗病了,爸媽都上班沒空打理,她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說小狗病了一定要去找獸醫打針啊!你們沒空,我去幫你們找獸醫過來。說著她就忙著打電話給獸醫了,中午我們回到家,小狗也精神多了。小狗見我們回來,一搖一擺的走過來,好像在說:“謝姨媽叫人給我打過針了,謝姨媽真好!”

每當我看到謝姨媽忙碌的身影,看到她那慈祥的目光,就感到非常的親切。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呀!我喜歡我的鄰居—謝姨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