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有關鄰居的作文500字

六年級有關鄰居的作文500字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我有好幾個鄰居,他們都很好,特別是我的鄰居大媽。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在門口敲了幾下門都沒人回應。鄰居大媽看見我在門口走來走去。便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對我說:“小瑜兒,到大媽家來吃餃子吧,你媽媽在上夜班,暫時不會回家。”我連忙回答:“不了,大媽,我媽等會兒就會回來。”大媽見我這么固執,就沒說什麼,進去了。其實,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還真的想去大媽家吃餃子。可是,媽媽說過,不能亂吃別人家的東西。快過了一個小時,媽媽還沒回來,天已經暗下來了,大媽見我還在門外,就過來親切地對我說:“小瑜兒,剛才你媽來電話了,叫你在大媽家吃晚飯。”我聽了之後,連忙走進大媽家跟他的兒子——眾眾哥哥一起吃起了熱騰騰的餃子。吃完後,又和眾眾哥哥一起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之後又一起看卡通片。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原來是媽媽來接我了。我高高興興地跟媽媽一起回家。回到家,媽媽就問:“寶貝,餓壞了吧?”我吃驚地看著媽媽:“你不是打電話叫我在大媽家吃飯嗎?”“沒有呀!”媽媽回答到。噢,我明白了。

大媽,你真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