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清潔工的作文1200字:清潔工也有內在美

是你們每天迎接第一縷晨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無論三伏酷暑還是數九嚴寒……描寫清潔工的作文1200字極富感染力。

描寫清潔工的作文1200字:清潔工也有內在美

我孤獨一個人走在陰冷的街上,不覺得用手呵著氣,腳步也漸漸放慢了。

正當我抬頭向前看去的時候,一抹鮮艷的亮橙色吸引了我的注意——清潔工。隨之而來的是一股莫名的異味。我捂著鼻子,加快了腳步,打算馬上繞過他和他的那輛破舊骯髒的垃圾車。

這時,他從車上下來了,彎下腰,撿起一個空塑膠瓶,然後熟練的扔在了垃圾車一側的白色大塑膠袋內,還順手壓了壓袋內的瓶子。我雖視力不好,但也清楚的看到了大塑膠袋中已有各種各樣的空瓶子了。他又彎下腰,這次他撿起的是還裝著半瓶可樂的瓶子,他似乎皺起了眉頭,嘴裡嘟噥著:“現在的人啊!真浪費!”

“噔噔噔——”一陣高跟鞋的聲音傳來,我不大情願的回頭,發現迎面走來的是一位穿著考究的夫人,她大跨步走過垃圾車,抱怨地瞟了那個清潔工一眼。

”噼啪“我聽見有什麼東西掉落在地上的聲音。正當我低下頭尋找的時候,卻聽見一個有力的聲音:“你的手機,手機!”我抬起頭一看,發現竟然是他。他說完,便伸手去撿,可不知為何,他又把伸出的手又收回去了。那位夫人聽到後,馬上折返回來,果真看到自己的手機毫無遮攔的躺在大街上。她馬上把手機撿起來。當她抬頭看見他憨厚的笑的時候,竟然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臉頰也微微漲紅。含糊不清的說道:“真是--太謝謝你了!”而他也只是抓抓後腦勺,不停地憨笑。夫人對他露出了善意的笑容,最後揮手向他道別。

這時,我才仔細打量起他的樣子。他大約20歲左右,皮膚卻如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一般,粗糙,黝黑。這大概是因為長期被日曬雨淋的緣故吧!他身上最醒目的東西,莫過於那件橙色的外套了。從他腳上有些老舊的運動鞋,可見他的日子並不好過。

但我還未仔細觀察他,他就重新騎上車,用力一蹬,車子便載著他駛了很遠了。此時正值傍晚,天開始有點灰沉沉的暗,在他那件亮橙色的映襯下,他發出了光,那么燦爛!那么耀眼!就像一枚小小的太陽。

不知怎的,我竟感到無比的溫暖,渾身充滿了力量。

於是,我加快了腳步。

又不知怎的,我從沒感覺帶自己的雙腿如現在這般有力,這般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