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孫中山的作文1000字:理想不死

惟必有學識,方可擔任教育。蓋學生之學識,恆視教師以為進退,故教師之責任甚大——孫中山。描寫孫中山的作文1000字內容如下。

描寫孫中山的作文1000字:理想不死

灰燼燃燒過燦爛,美夢遺失在原野,回眸交逢,一片凋零荒涼。但,只要理想不死,披荊斬棘後,晶瑩的露珠終會折射出整個世界的燦爛。

中山先生曾說“雖海枯石爛,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北宋末年,抗金英雄岳飛,在金人入侵的動亂年代裡立下了“還我河山”的躊躇壯志,他一生征戰沙場,死而後已。當他帶領萬千將士“飢餐胡虜肉,渴飲匈奴血”之時,宋高宗要贈以美女慰勞,要為他建宅第、立家室以褒獎他的赫赫戰功,他卻辭謝道:“金兵未滅,何以為家?”他夢想著“待從頭,收拾舊河山,朝天闕”,於是“駕長山踏破,賀蘭山缺”。他這一生矢志不渝,闡釋了什麼是理想不死,則生命之光不滅。

中山先生亦說“既不可以失敗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難而縮步,精神貫注,猛力向前”。回首百年前的中國,面對列強們的鯨吞蠶食瓜分豆剖,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陷入了無盡的苦難深淵。“淚添九曲黃河溢,恨壓三山華岳低”。孫中山先生第一個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表達了中華民族壓抑已久的心聲。

一個口號便是一面旗幟,在這面旗幟的引領下,便有了清朝仁人志士放眼海外,辛亥革命推翻帝制,民國誕生,新民主主義政黨誕生,中國共產黨繼承未竟事業,帶領中國人民從荊棘叢生的密林直奔光明,自災難深重的年代頑強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而如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21世紀的今天,國之發展,吾輩必為之擔當。老一輩革命家的理想信仰和精神追求從未被人忘卻,正如溫總理所說“在滾滾紅塵之中,深陷物慾的泥淖,重溫理想主義者的隻言片語,令人心潮澎湃,難以平息”。因此,在現今的中西交流、對外開放中,我們仍然走在改革發展的路上,我們從未在挫折面前退縮不前。

“朝聞道,夕死可矣。”只要理想不死,信念永不消亡,終會開出理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