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描寫孫中山的作文:讓我感動的孫中山

古人進步最大的理由,是在能實行。能實行便能知,到了能知,便能進步——孫中山。400字描寫孫中山的作文內容如下。

400字描寫孫中山的作文:讓我感動的孫中山

讓我感動的孫中山翻開歷史能讓我們感受到永恆的經典和非凡的魅力,也能讓我們看到一些歷史人物做的一些偉大的事業。有些歷史人物會讓我們為他而感動,我以為有讓我感動的以為偉大的歷史人物——孫中山。讓我來簡述發生在孫中山身上的一件事:他還是學生時,就有著不屈的民族氣節。

由於他的學校是英國主辦的,所以有許多外國學生。他們常常嘲笑中國人留著長辮子,穿長袍。有一天,一個外國學生跑到孫中山面前,拉住了他的辮子,嘲笑說:“你們中國人是長著長尾巴的怪物,哈哈哈。”孫中山被激怒了,對那個外國學生一展身手。

在旁邊的中國學生拍手叫好。達到教育的那個外國學生的目的後,孫中山就住手了。孫中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中國學生討會了尊嚴,更重要的是,他的這一行動維護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節氣。孫中山爺爺的這件事讓我十分感動。

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維護祖國的尊嚴和榮譽,所以,面對有侮辱國格的行為,我們要像少年時的孫中山爺爺那樣毫不留情地予以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