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孫中山的作文800字:偉人孫中山

古人進步最大的理由,是在能實行。能實行便能知,到了能知,便能進步——孫中山。描寫孫中山的作文800字內容如下。

描寫孫中山的作文800字:偉人孫中山

在神州大地的深處,拂去封面上灰厚的埃,那些舊日章節便幡然醒來,睡眼惺忪地輕聲訴說著他們記憶中的悲與歡,絢麗與暗淡。

1840年,美美地做著天朝大國夢的清朝在大不列顛人堅船利炮的威勢下,昂著頭卻又卑賤地簽下了恥辱《南京條約》。由此以後,華夏大地就被深深地推進了資本主義的熔爐之中: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一次次戰爭換來了寸寸土地的流失;《天津條約》、《中法條約》、《辛丑條約》……一份份條約讓清王朝離毀滅的邊緣越來越近。

但是,中國五千年的瑰麗文化不會因此而消失殆盡,它在等待著一個人,一個能救它於水火之中的人。

那個人便是孫中山。

孫中山,原名孫文,字載之,號逸仙。就是他,在那個時代之下,不甘壓迫領導著數以萬計的能人志士,創立了中華民國以及中國國民黨,從一個又一個的列強手中儘可能多的奪回了中華民族的領土。

同樣是反抗封建王朝的戰鬥領袖,孫中山先生與農民起義英雄及之前的革命先驅的最大不同在於:一是通過其獨到的認真學習和深入思考,將歐美資本主義制度的精華與中國落後的封建專制制度相結合,從以民為本的宗旨出發,不僅提出了“三民主義”基礎學說,還就改造落後中國的偉大目標,從國體、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等方面作出了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綱領、構想和計畫,形成了系統化的革命理論;二是自發動和組織革命開始,終其一生,在領導整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歷程中,始終不渝地堅持徹底反封建的立場和堅定的革命方向,面對種種困難,在極其充滿風險的環境中,幾番組織和改造革命政黨,十一次的失敗並沒有打倒他,相反的,他越挫越勇,再接再厲,不屈不撓,戰鬥不息。正是如此,他的成功才比他們更為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