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紀念孫中山誕辰作文750字

關於紀念孫中山誕辰作文750字:

2024年11月12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紀念孫中山誕辰140周年。全國各界人士紛紛舉行各種各樣的紀念活動。通過這個紀念活動,我進一步加深了對中華偉人孫中山的了解。

孫中山(1866~1925)名文,字德明,號日新,後改逸仙;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誕生於1866年11月12日,廣東香山(今中山市)翠亨村人。在中法戰爭中,孫中山目睹清政府的賣國、專制和腐敗,開始產生反清和以資產階級政治方案改造中國的思想。1892年,孫中山畢業於香港西醫書院,隨後在澳門等地一面行醫,一面結納反清秘密會社。1894年,孫中山上書北洋大臣李鴻章,提出改革主張,但未被接受。1894年11月,孫中山組織興中會,以“驅除韃虜,恢復中國”為誓詞。192024年8月,孫中山與黃興等人在日本創建同盟會,孫中山被推舉為總理,他所提出的“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革命宗旨。孫中山首次提出民族、民權、民生三大主義,同盟會的成立,有力地促進了全國革命運動的發展。

192024年1月1日,孫中山在南京宣布就職,組成中華民國臨時政府,結束長達2017多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共和國,頒布《中華民國臨時約法》。192024年6月,孫中山在東京組織中華革命黨,希望恢復和發揚同盟會的精神。10月25日在東京與宋慶齡結婚。從1918~1920年,孫中山完成過去已著手撰寫的《建國方略》,對以往的革命經驗進行總結,提出了改造和建設中國的宏偉計畫。

1919年10月,孫中山宣布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確立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標誌著孫中山的革命思想和革命事業發展到了一個新階段。1924年5月,孫中山在廣州黃埔長州島創立陸軍軍官學校,為建立革命軍隊打下基礎。孫中山在鬥爭中認識到,要爭取中國獨立富強就必須努力推翻帝國主義。1925年3月12日,因患肝癌在北京逝世。在國事遺囑中,他總結了40年的革命經驗,得出結論說:“必須喚起民眾,共同奮鬥。”發出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號召。

孫中山無愧為中國人民的偉大兒子,無愧為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為了改造中國耗盡畢生的精力,在歷史上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在政治上也為後繼者留下珍貴遺產。

同學們日盼,夜盼,終於盼來了期望已久的運動會。運動會雖然過去了許久,但那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仍然歷歷在目,我們就來談談趣味比賽吧!

快要比賽了,老師組織好參賽隊員,率領我們來到比賽地點,望著一位位強大的對手,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氣。老師讓我們先熱熱身,同學們有的壓腿,有的練衝刺。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跑道前,準備“發射”第一棒的是趙聰,他猶如猛虎下山,眼睛瞪得像銅鑼般大,一陣風似的沖向我們,趙亮接過棒,飛似的跳過呼啦圈,鑽過“”山洞,衝過獨木橋,直奔另一個同學。

就快輪到我了,我的心都提到嗓門眼,緊張的腳發軟,儘管如此,但我還是信心十足,一接過帽子,邊跑邊戴,迅速跳過圈子,連滾帶爬地鑽過“山洞”,原以為輪子並不重的我大吃一驚,輪子可沉得很呢!我急中生智,飛快地踢了一腳,飛一樣地衝過獨木橋,可天不如人願,衝到半路,就掉下來了,我顧不了那么多了,直接“飛”向另一個同學,比賽很快就進入了白熱化,運動員們你追我趕,誰也不甘示弱。你瞧!劉老師揮著拳頭,大叫:“快跑,快加油,追上來了!”觀眾們的加油聲喊成一片,操場上頓時沸騰起來。最後一棒了,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王世豪身上,他身輕如燕,飛快地穿過墊子,飛奔過來一推輪子就趕快跑,回頭一看,才知道它竟然紋絲不動,王世豪急了,拎起輪子就跑,操場上響起了一片嘆氣聲,王世豪使我們大失所望,大家都埋怨他,如果劉老師不前來制止,可能已經打成一片了。這時不知誰喊了一聲:“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俗話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我們班同學的心就是不夠齊,才會輸的,往後的運動會我們班一定會齊心協力,登上冠軍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