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字關於孫中山的作文:學習孫中山

孫中山早期曾努力爭取日、英、法、美等國援助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但均無所獲。他在鬥爭中認識到,要爭取中國獨立富強就必須努力推翻帝國主義。450字關於孫中山的作文內容如下。

450字關於孫中山的作文:學習孫中山

我有一本喜歡的書,那就是《偉人孫中山》。這本書講的就是孫中山先生的一生革命事跡。孫中山先生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他9歲入村塾讀書,讀書勤奮。他還進修過醫學科,在英國讀過書。他長大後目睹清zf的種種腐敗現象,決定放棄醫學事業,從事革命鬥爭。從青年時代起,孫中山先生就滿懷炙熱的愛國激情投身革命。在革命實踐中孫中山先生雖遭到一次又一次挫折與失敗,但他從不放棄,終於推翻了清zf,建立了中華民國。在中華民國成立之後,孫中山先生鞠躬盡瘁為國家民族奮鬥一生。周總理評價說:“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的思想,不僅在中國的一個革命階段中發生了巨大的影響,而且對亞洲許多實行民族獨立的國家,也發生了不小的影響。”在孫中山先生逝世後,許多人對他仍懷念、崇敬之至!

我們這年輕的一代,要更進一步去了解、學習偉大的孫中山先生。在國難當頭之時,孫中山先生毅然走上救國的道路,率先提出“振興中華”的口號。他的思想言論激勵著我,其百折不撓、堅忍不拔、愈挫愈奮的意志和精神感召著我再接再厲,勇往直前。他愛國愛民、大公無私、寬宏大度、勤奮好學、與時俱進的崇高精神品格值得我們後人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