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物品的作文:迷你小電風扇

我有一個迷你小電風扇,它很漂亮。

它的大小和手機差不多,它穿著好看的橘黃色外衣。它的正中央有一個風扇片,風扇片的上方有一個七個孔的小盒子,裡面裝著香片。下面有一個英文字母組成的美麗圖案,就像一條漂亮的花裙子,斜斜地系在腰上。它的背面靠下方有一個放電池的盒子,盒子的上方隱蔽著馬達。她像一個愛美又淘氣的小姑娘。

如果你想打開它,按住左右兩邊的按鈕,它就像滑蓋手機一樣靈活的滑上去,只聽“嗒”的一聲,風扇打開,馬上就有柔和的帶著甜香的風,徐徐向你吹來……這時,你只需微閉雙眼,盡情地享受它給你帶來的那份涼爽,那份愜意:仿佛盛夏來到森林深處,坐在小溪邊,雙腳打水,聽鳥叫,看夕陽。

我喜歡我的小電風扇。我給它系了一根繩子,時時掛在胸前。

點評:小作者通過細緻的觀察,採用擬人的手法,把靜止枯燥的玩具風扇,比喻成穿著好看裙子,會把馬達藏起來的愛美又淘氣的小姑娘,讀來讓人興味盎然。尤其難得的是風扇的使用一段:寫自己的感受,運用豐富的想像,並輔之以準確的動詞,變抽象為具體,化一般為神奇。結尾一段照應開頭,一“系”一“掛”喜愛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