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當消防員

咦?戴著寬大欲掉的消防帽,穿著又厚又重又長的消防服,拖著又大又重的消防鞋,這是誰呀?哈哈,這就是我。一看到這張照片,那次激動人心的消防之旅又浮現在我眼前……

星期四,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消防服的擺放井然有序。這是為了接警出車時,便於穿著。不至於到時候手忙腳亂,導致延誤了時間,來不及救受傷人員。首先,消防叔叔們做了示範,速度快得驚人,同學們還來不及按快門,他們便已經穿好了。同學們都躍躍欲試,終於,幸運降臨到了我頭上。在消防叔叔有力地一喊:“預備,開始!”的口令下。我立刻脫下鞋子,顧不得什麼淑女風範,把腳伸進消防鞋裡,把連衣褲往上一拽。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快步走上前,彎下腰,拿起消防外套往身上披,我兩手一伸,把衣服往上一甩,衣服就溫順地套在我身上了。嘿呀!這消防服長得可以當裙子穿,我低下頭,拿起消防帽,戴在頭上。“也許來不及了!”想到這兒,我不禁一顫,趕緊吃力地彎下腰,撿起皮帶,可是,那又大又重的帽子不聽使喚,居然從我頭上“滾”了下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我只好再次拖著沉重的步伐去撿。這回,戴上帽子後,我吸取了教訓,彎下腰,一手托著帽子,一手去撿皮帶。然後,我把皮帶往身上一系,就穿好了。有的同學忙過來捕捉鏡頭,按下了快門,有的同學笑得直不起腰來(我當時簡直像個怪獸),有的同學給我計了時:53秒。哇!真不可思議,我竟然只用了53秒!可和消防叔叔們比起來卻差多了。人家只用了十幾秒。可見,這在於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我想,我們的學習不也是這樣嗎?

這次當消防員的感覺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