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約定——致童年的友誼

還記得嗎?七年前,倆個孩子拉鉤鉤,他們一起約定好了七年後。

微風吹來,吹散了女孩的頭髮,吹走了他們的友誼。

你現在在哪兒?你還好嗎?我們七年的約定,你還記得嗎?

那年夏天,我只有七歲,卻依稀記得,自己穿著白色體恤和粉色短褲,拿著一枝長柳圍著湖面轉圈圈,滿臉的笑容覆蓋住了炙熱的汗水,獨自一人,在大大的太陽下,微笑。

我依稀看到你穿著淡藍色體恤和布滿碎草的牛仔褲,坐在草坪上,抱腿哭泣,小時候的我,說來也可笑,竟會跑過去問你怎么了,我想,如果是現在,我一定不會選擇這樣做。你啜泣地告訴我,你的父母吵架了,自己害怕跑了出來,卻又不知道該怎么辦,只能躲在這兒哭泣。我笑著把你拉起來,讓你陪著我一起玩,我跑在前面,你在後面還帶著臉上的淚水追我,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究竟是淚水還是汗水,我只知道,我們在那一刻很快樂。

以後的每個下午,我們都會約定在那兒。

一起大跑,一起蹦蹦跳跳,一起玩耍,一起呵呵大笑。累了,我們可以躲在柳樹下,並排躺在草地上,來回打滾,總是會弄得滿身是草,還會指著對方捂著嘴巴大笑。現在想想,真是快樂!

就這樣,開心的一年過去了,我們上了國小,你搬走了。

如此的輕描淡寫,伴隨著淡淡的憂愁。

知道嗎?七年了,我一直在等你。這兒幾乎沒有變化,只是周圍多了幾座高樓,可柳樹還是柳樹,草地還是草地,湖還是湖,只是少了你。其實小時候的我們,什麼都不懂,只是說好七年後再在這兒見面,甚至,甚至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只記得那個時候我叫你“哥哥”,你只會捉弄我般的叫我“丫頭”。呵呵,好可笑。

今天,我穿著薄薄襯衣,單色牛仔褲和帆布鞋,又來到了這裡,我站在柳樹下,踩著往日的我們一起躺過的草坪,看著皺皺的湖面,盪起漣漪,耳機里播放著“傷城”,忽然好想哭。我沒有了往日的開心和天真,就像這首歌里唱的一樣:

“孤獨是路過我身邊的影子

笑著對我說似曾相識

我住在這個傷感的城市

你的臉慢慢消失我的心守一座空房子

沒有你的城市是冰冷的鑽石

閃著光切割我所有的心事“

我張開手臂,閉著眼,和微風一起跌入回憶。

我在等,我還會等。即使那是一個虛幻的約定,一個幼稚的約定,一個不會實現的約定。

七年的約定,七年的友誼,七年的記憶,是我最美的童年。

初三:凡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