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們在行動

感恩我們在行動

感恩是一朵鮮花,充滿馥郁的芳香;感恩是一縷陽光,照射寒冷的心靈;感恩是一片白雲,點綴生命的天空;感恩是一架鋼琴,彈奏幸福的樂章;感恩是一杯清茶,令人回味無窮。現實社會中,不缺乏這種讚美感恩的珠璣妙語,缺少的恰巧是我們感恩的真實行動。

我並非是一個多么孝順懂事的孩子,這一點,媽媽印象最深刻。每年的八月二十日,是媽媽的生日。那年我和大多數的子女一樣把媽媽的生日拋之腦後,儘管媽媽多次暗示我還是想不起來。當我得知那天是媽媽的生日時已經是一個禮拜後了。我的內疚懊惱換來了媽媽的寬容諒解。那一刻,我理解了媽媽無私的愛,也懂得了感恩。我要用點滴真切的行動來表達感恩。為了第二年為媽媽過一個幸福快樂不再缺憾的生日,我把日期圈在檯曆上,並準備了一個表面空空如也裡面卻裝滿了單純的感恩的儲錢罐。

放進裡面的第一筆錢是一個五角的硬幣,是我攢了半個月的廢舊物品換來的。第二筆錢是剛從學校宣傳部領回的十元稿費,在陽光的照射下,似乎還散發出汗水的光芒。第三筆錢是姥爺給我的壓歲錢,雖然這二百元對我來說無疑是巨大的誘惑,但我還是毫不猶豫地將它放進儲錢罐。第四筆錢是一角的硬幣,我少吃了一塊奶糖。第五筆錢是兩元,早餐我少喝了一杯豆漿。第六筆錢是十五元,我成功堅持幫鄰居照看了一下午小孩。第七筆錢是三十六元,我“戒掉”了每次考試考好要去吃鐵板燒慶祝的習慣。第八筆,第九筆------從一角兩角到三元五元,從二十三十到一百多元,每一個硬幣,每一張人民幣無論面值大小,都飽含著我辛勤的付出和對媽媽真摯的感恩。

時間飛逝,第二年媽媽生日的前一周,我計算了一下五個儲錢罐大約有七百多元。七百多元,裡面的一分一角都是感恩的結晶。積少成多,創造了這個感恩的奇蹟。

媽媽生日那天,我怕日常勤儉的她捨不得,就將這金字塔一般的零錢直接作為禮物送給媽媽,我心裡明白,媽媽一直很中意一件價格不菲的大衣,可是那上千元的價格著實讓質樸勤儉的媽媽“可望不可即”。只是她從沒算過,她的女兒這些年過生日的費用,夠她買多少件大衣哪!媽媽的生日像往年一樣沒有蛋糕和燭光,但是至少身邊有了我的陪伴和祝福,還有一堆零錢做禮物。當我抱出那個大盒子如釋重負地將裡面的錢稀里嘩啦倒在桌子上時,媽媽簡直驚呆了。確切的說是她不敢相信以前那個“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哪弄的這么多錢。隨著我的解釋,媽媽的眼睛裡逐漸出現了兩個光點,越來越亮。直到話音剛落,光點變成了兩滴晶瑩的淚珠,從媽媽的雙眸中跳躍而出,迸濺在精緻的硬幣上。母女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詮釋了幸福的含義。這樣感恩的行動,早已使媽媽的這個生日變得不同尋常。

很多年後,雖然那些零錢早已經被花掉,我也再也沒有曾經那樣“傻傻”的堅持。可那個生日,卻是媽媽一生的幸福與回憶。感恩不是吟詩作賦,它的真諦在於務實地行動,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共同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初三:17749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