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自然吸氧去

眼下是非典惡魔活動猖獗的時候,據我所知,有許多人都覺得外面是非常時期,非常危險,所以儘量不外出。可是,我卻不這么認為:外出時確實不能到人員聚集的公共場所,但是,如果到大自然中去,到公園去呼吸新鮮空氣,那才是增強體質的好辦法。

5月3日,媽媽和幾個好朋友約好一起去杭州花圃遊玩,還帶上自己的孩子一起去大自然吸氧,我真正體會到大自然的美好與安全。早上淅淅瀝瀝地下過小雨,來到花圃,我看到被雨水滋潤的小草樹木像早起的人們一樣精神抖擻,渾身散發出清新的氣息,我不禁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新鮮空氣。大人們選擇了一個被大樹包圍的草坪坐下,天南海北地聊起了天。我們小孩子怎么辦?我一看,四個孩子我最大,一個妹妹和二個弟弟都是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我來帶他們玩吧,我做隊長,組成運動小分隊。

第一項運動是“速度健身”。我騎著童車,後車帶著小妹妹,兩個小弟弟一人一輛滑板車,等一切準備就緒,我一聲令下:出發,沿著公園小道,我們一鼓作氣,快速的騎車、滑行……,十圈繞下來,我已經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回頭一看兩個小弟弟:小臉通紅通紅的,頭髮已經粘在頭皮上,好像剛被水澆過似的。出過汗,休息一下吧。第二個運動是蹦床蹦迪。公園裡的蹦床是我們剛才騎車時發現的,我們上去跳跳迪斯科吧。我們四人運動小分隊又出發了。大聲唱歌,亂扭屁股,兩個小男孩的迪斯科跳得並不好,但我覺得他們好開心的。我再教他們一招吧,藝術團學來的“側手翻”,我手把手地教會了他們,很有成就感。接下去的運動還有不少,正當我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大人們記起了我們,“你們好回來了”大人大聲喊著,“來了”,我們異口同聲地應著。

我們的中餐是燒烤,高溫消毒過的食物應該是衛生的。大概是運動量太大,我們兒童運動小分隊隊員們狼吞虎咽地吃著看噴噴的烤羊肉串、烤雞翅、烤牛肉,還有好多好多,我們只顧吃都忘看吃下去的是什麼。

享受著新鮮空氣和大自然親密接觸了一天,真是舒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