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纜車

炎夏暑假,爸爸把我和哥哥帶到錫惠公園遊玩。

看過動物園,玩過碰碰車,我們沿山拾級而上。上了山坡,老遠就看見懸掛在空中的纜車。我大聲嚷嚷:“我們去坐纜車吧。”哥哥也大聲吵吵:“好!”表示了一千個的贊成。

接著就是爸爸掏口袋、數票子……

纜車離開地面,緩緩向前行駛。地面悶熱難耐、一絲風兒都沒有,可在山谷、在空中,陣陣風兒撲面而來,吹得我們所坐的吊籃前後搖晃、左右擺動。向上看,白雲在翻滾、伸手可及,不算粗的鋼纜在蠕動;向下看,山谷深不見底、遙不可及,不很結實的塔架在抖動。吊籃在空中飄飄悠悠、搖搖欲墜。我的頭皮發麻、喉頭髮乾、聲音發抖,其中滋味可真不好受,我已在心裡一萬次的責怪自己不該提議上纜車。

纜車駛過好多個塔架,我的心兒才稍為平靜一些,偷著看了一眼爸爸,哈!他到好,蹺著個二郎腿,眯起了小眼睛,還吹起了口哨。這才想起,他曾是我和哥哥一輩子都崇拜不夠的空中飛行員。再看哥哥,嘴裡哼著什麼歌曲,使著勁兒跺腳晃腦袋,唯恐塔架不倒、纜繩不斷、出不了什麼故事。

纜車接近山頂,吊籃已在樹頂上、竹林間穿行,風聲陣陣,松竹搖曳。說話間,已到山頂站房。

站在山頂,俯看大地,高樓大廈已成了節木塊塊,寬闊的馬路已成了白線條條,高速賓士的汽車已成了螞蟻點點。人在其間,已妙小至極。可人又是那么偉大,造出了那么神奇的纜車,讓山頭相連,將叢林踩在腳下。

坐纜車下山,我已沒有了原先的驚恐,好似長了翅膀的小鳥,在天地間自由翱翔,感覺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