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馬蘭頭

今天天氣真好,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我約了好朋友阿娟、小麗一起去郊外剪馬蘭頭。

郊外的風景真美:綠油油的田野和翠玉般的草地一直延伸到河岸邊。草地上點綴著淡紫色的野花,顯得格外誘人。河中成群結隊的水鴨子快活的游來游去……好一派秀麗迷人的江南春光,好一幅春暖花開的喜人圖畫!

我們沿著曲折的田埂向前奔去。突然,阿娟驚奇地嚷起來:“看,腳下這么多馬蘭頭!”我和小麗一看,哇,真的有許多馬蘭頭就長在田埂上。嫩嫩的,綠綠的,每一片葉子都水靈靈的向上微微翹著。我們顧不上欣賞這美景,立即拿出剪刀開始收穫“戰利品”了。

這個地方的馬蘭頭可真多,不一會兒,我們就各自剪了滿滿一竹籃。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提著“戰果”有說有笑地往家裡走。經過五保戶李奶奶家門口時,小麗忽然想到了什麼,對我們說:“這么多的馬蘭頭,怎么吃得完呢?我們送一些給李奶奶吧!”我和阿娟都說:“好,我們怎么沒有想到呢?”我們就走進李奶奶的家,各自捧了一大把馬蘭頭放到李奶奶的菜籃里,對李奶奶說:“李奶奶,這些馬蘭頭送給你。”李奶奶滿心歡喜,剛想說一些誇我們的話,我們已經跑遠了。

雖然我們籃子裡的馬蘭頭淺了許多,但我們的心情卻更加愉快!此時我們才真正理解老師說過的話:幫助別人,就能收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