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今天我想一個人去超市買學習用品,可是您就是不同意,說什麼怕我走丟了。雖然您時時呵護著我、愛我,但什麼事都大包大攬,整天不讓我這樣,不讓我那樣。今天,我有許多話要對您說,第一句話就是:我長大了。

媽媽,您一定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吧,這是因為通過一些小事能證明我長大了。

以前,您讓我去看書,但我總是紋絲不動,呆呆地望著電視裡的卡通片,少兒節目就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直到您大聲喊:“快點!去看書,不許看電視!”我才不情願的離開。偶爾我還會趁你們上街時偷偷看會兒電視,總是把你們氣得哭笑不得。可是媽媽現在不一樣了,不用您說一句話,我寫完作業就會主動去看課外書。“優秀作文”、“老一輩革命家的故事”、“奧數”、“英語”……。這些書我愛不釋手,為什麼?媽媽我告訴您,我長大了,我喜歡讀書了,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

媽媽還有一件事您一定沒有忘。哪天雙休日您和爸爸都去上班,你們非要把我送到奶奶家去,我再三請求自己留在了家裡,可是你們就是不放心,一會兒打電話囑咐我這樣,一會兒打電話囑咐我那樣,一小時打了八次電話,直到我說:“別打了,你們都影響我寫作業了。”,這樣電話鈴才不響了。一整天,我把時間做了合理安排,既完成了作業,又看了不少課外書,還玩了一會兒電腦遊戲。媽媽您記得不,當您一進屋看到地板剛剛擦過,餐桌上的雞蛋炒米飯還冒著熱氣,您高興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連忙拿起電話向爸爸匯報我的成績。

媽媽我知道自己年齡還小,很多事還不懂。可是媽媽,我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在著慢慢長大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例如:做簡單的飯菜、打掃衛生、刷碗、洗衣服……。請您一定要放開手讓我試著去做,就算是跌倒——不跌倒怎么知道“痛”;就算是做錯——不做錯怎么知道什麼是對。不要整天把我關在鳥籠,我不做溫室里的小花。您聽過著首歌曲嗎?“媽媽別整天把我關進鳥籠,不經風雨的翅膀怎能變硬……”媽媽請您放心,鬆開您的雙手,讓我用柔嫩的翅膀去經歷風雨,讓我變成一隻真正的雄鷹。我會努力做好的,因為我長大了。

XX、5  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