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

成語接龍 

實驗國小  五(7)班  盧雨鴻

“山高路遠!”這聲音是從哪兒傳來的呀?喔,原來是我家正在進行著一場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

第一場先由我和爸爸比。媽媽當裁判,媽媽出了個題目:“五光十色”。我胸有成竹地說:“色彩繽紛”。爸爸毫不示弱地說:“揚眉土氣”。爸爸聽了略加思索地說:“氣象萬千”。“千軍萬馬”,我說。爸爸不甘示弱地說:“馬到成功”。我摸了摸後腦勺說:“功德無量”。“量……量入為出”,爸爸吱吱唔唔地說。我跺了跺腳說:“出人投地”。媽媽等得不耐煩了說:“什麼時候輪到我?”我驕傲地說:你女兒腦子裡還有很多成語沒用上呢!”爸爸又說:“晶瑩透亮”。亮……亮……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爸爸笑我說:“把你難住了吧,亮開頭的是沒有成語的。”我只好下場幫媽媽“接班”了。我出了一到題“一馬當先”。爸爸搶先回答:“先睹為快”。“快馬加鞭”,媽媽說。爸爸以上次的經驗說:“鞭辟入裡”。媽媽想了又想說:“裡應外合”。這對爸爸來說簡單得很,說:“合二為一”。媽媽金口玉音的說:“一心一意”。意……意……,爸爸摸摸腦子,眉頭緊鎖,目瞪口呆了。我叫到:“媽媽真厲害,一下子就“幹掉”了老爸”!

歡笑聲環繞在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簡評:真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