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變奏曲

浦口區大橋國小    五(1)班  周李娜

電視,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多么熟悉的稱呼,一個多么令人著迷的東西,它給我帶來了開心,串起了我的好奇。

夜晚,涼風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天空。如霧如煙的月色籠罩了整個鄉村。我衝進房間,開亮電燈,打開液晶電視,選好頻道,往沙發上一靠,美美地欣賞起卡通片來。

正在興頭上,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爸爸走進來,“啪”的一下把電視頻道換到了球賽上。我正準備換回原頻道,媽媽又走過來了,她看了看,對爸爸說:“球賽多沒意思呀,還是看《非常6+1》吧!”“看球賽是關心國家大事!”爸爸連忙說:“哈哈,真好笑,你還關心國家大事呢!”“怎么,難道不行嗎……”我看著爸爸媽媽你一句,我一句爭個不停,便靈機一動。我乘爸爸媽媽不注意,悄悄地看起了《喜洋洋和灰太郎》的卡通片,看著灰太狼愚笨的樣子,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媽媽這才發現我在看卡通片,他們回頭,見此情景,頓時呆住了,他們看看卡通片又看看我,也笑了起來。我看著這清晰的圖片,突然問爸爸:“爸爸,在你小時候有什麼卡通片呀?” “那時候呀,根本就沒有液晶電視,只是彩色電視,並且沒有像現在這么多的頻道,想看什麼就有什麼。”爸爸喝了一口茶,接著說:“你看現在,人們生活條件富裕了,每家都有電視,而且頻道多,又十分精彩。”我聽著爸爸的話,覺得爸爸生活的那個年代,是多么貧窮。

第二天早上,小鳥從夢中甦醒,雄雞“喔喔”的叫著,東方剛剛露出魚肚白,我就被一陣莫名其妙的聲音驚醒,一看,哎,原來是外公在這兒看電視呀,忽然,我想來爸爸昨天說的事,便對外公說:“外公,你小時候愛看什麼頻道?”外公一本正經地說:“那時我們家十分貧窮,連飯都吃不飽,哪有電視看呀!要看也只能到有錢的人家去看,並且是黑白電視,頻道既少,畫面還不清晰,哪像現在,人們條件富裕了,一家能有幾台電視機。”我聽了外公的話,不禁呆住了,現在和以前相比,變化真大呀!

聽了爸爸和外公的話,我覺得作為一個學生,應該要好好讀書,學好知識長大報效祖國,讓國家越來越富強,讓人們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指導教師:邵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