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笑聲的教室

“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笑聲穿過門縫,飄呀飄,感染了校園的一草一木。如果你聽到了,一定會一臉疑惑地問:“這是哪個班的孩子?上課了怎么還吵吵嚷嚷?”隨著笑聲找過去,原來是我們班在星期三下午舉行了一次開心的隊活動課。

隊活動課是我與李玟欣主持的。我們雖然不能參與活動,可也樂在其中了。令我印象深刻的就要數那緊張激烈的朗誦比賽和讓人捧腹大笑的“畫鼻子”遊戲了。

參加朗誦比賽的有四名同學。比賽開始了!我們覺得前面三位同學朗讀得不太好——聲音太小,或是不流利。正當我們兩個主持人準備報幕時,第四位選手馬芷欣就心急地跑上了講台,可李玟欣要求她聽完報幕再上來,所以馬芷欣就被“趕”下台了。這樣以來,大家不禁地發出一陣鬨笑了!當馬芷欣給大家來了個“鬼馬”的打招呼時,笑聲更是“震耳欲聾”了!她的朗讀也就在笑聲中拉開序幕了。馬芷欣把自己的幽默發揮得淋漓盡致,你看:當她讀到“勞動”二字時,做出了向前沖的動作,似乎是要告訴大家勞動是走向舒適的道路;她的聲音時而低沉時而激昂,節奏時而快速時而緩慢,還不時地做出不同的表情,似乎要把大家帶入名言的世界裡。雖然我是主持人,但是看到馬芷欣如此搞笑的表演後,連我也笑彎了腰。馬芷欣的幽默沒有白費——當我們一說:“你們喜歡誰的表演?”後,全班同學高喊著“馬芷欣!馬芷欣!馬芷欣!……”;統計票數完畢後,馬芷欣更是以最高的人氣和票數大獲全勝!看了馬芷欣的朗誦,我也覺得她會獲勝,這真是不出我所料。我暗暗地想。

朗誦比賽的笑聲過去了,可我還不讓同學們的笑聲停止下來,因為我們要開始玩“畫豬鼻子”的遊戲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同學們大聲地數十秒,給首位參加遊戲的胡翊原地轉圈而當了一次“計時器”。“停!”胡翊立刻停止,雙手摸索著黑板,被蒙上眼睛的她好像是在摸盲文似的。她好像一位對準了位置,就不假思索地畫了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大笑傳來了,胡翊也感到不對勁,扯下紅領巾一看:原來她把小豬的鼻子畫去尾巴後面了!“哼哼,誰幫我找回鼻子啊?”黑板上的小豬似乎在叫喚,同學們更是躍躍欲試了。當大家看見了那些畫鼻子的同學畫歪了,笑聲更是一浪接一浪,有的同學還忍不住高聲提醒一下他們。這遊戲真是難倒了大家:雷敏恆和胡翊畫的“鼻子”都跑去小豬身後當“小隨從”了;湯鋮哲和梁梓楠的幾乎粘在一起了,當小豬的“領路”了!只有林家浩畫的還算可以,可也是畫在屁股上了!尖叫聲、大笑聲一直環繞在教室里。

快期末考試了,希望大家能從這次活動中把煩惱拋到腦後,遇到問題能微笑面對。四年級的生活快要結束了,也希望這個愉快的四十分鐘能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國小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