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小鳥作文

受傷的小鳥作文(1)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去郊外玩耍。“唧唧唧唧”一陣淒涼的叫聲把我吸引到了一棵大樹底下,我仔細一看,原來有一隻幼鳥從大樹上的一個鳥巢里掉了下來。只見它小巧玲瓏的頭,尖尖的嘴巴,雪白的身子,黃黃的尾巴,很漂亮,很可愛。我心想:我先把小鳥抱回家,在給它療傷,等它傷好了,再把它放回鳥巢,那就行了。於是,我便小心翼翼地把受了傷的幼鳥放在手心裡,抱回了家療傷。

一到家,我立即從家裡的醫藥箱裡拿出里一包棉花和一卷膠布以及一瓶止痛藥給小鳥包紮傷口。然後,我又找來了一個小紙盒,往紙盒裡放了幾層紙巾把小鳥放進去讓它好好睡一覺。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小盒子前,發現小鳥的精神好多了,傷也康復了許多,我想:小鳥一定很快就能好了。於是,我就從廚房裡拿出了一些大米和一杯水給小鳥吃,等它吃飽了,就叫了幾聲,好像在謝謝我,然後就又疲倦的睡著了。

時間真快,有個了幾天,小鳥翅膀上的傷已經完全康復了。我把它放到了陽台上,這時,有一隻身體稍微比受傷的小鳥大一些,可能是小鳥的媽媽。我把小鳥放在手心裡,只見小鳥的翅膀微微張開,漸漸的,小鳥飛了起來,飛在半空中和它的媽媽在一起。我向小鳥揮揮手,跟它說再見,而小鳥也在空中轉了個圈,好想在說:“謝謝你。”我也說:“小鳥,我們有緣再見。”於是它就和它的媽媽飛向遠方……

受傷的小鳥作文(2)

一天,我出去外面玩,玩了一會兒,我突然發現地上有一隻已經受傷的小鳥,它的尾巴黃色的,其他地方灰白相間。我連忙戴上手套,把小鳥的“屍體”拿回家,我又拿出家裡的紗布、藥幫小鳥療傷,傷療好了,我又連忙把小鳥受傷的部分用紗布包紮好。最後,我把它放進了漂亮的鳥房子——鳥籠。

我天天盼著它的傷快點好,天天盼著它能找到它的媽媽,終於有一天,這個願望實現了。

XX年5月12號的下午,剛好是我的生日,我放學回家,就開開心心地去看小鳥了。我發現小鳥的傷已經好了,並且它會飛了,它在“嘰嘰”地叫,好象在說:“小主人,我餓了,我想吃東西。”於是,我拿了一些小砂子、水、米給它吃,我剛放下去的時候,它已經在吃米了。我心想:這個小傢伙真可愛!

我生日的第二天來到了,我再去看它的時候,我看見它正在活潑地亂叫呢!我還看見外面有一隻一模一樣的小鳥,我就覺得它是媽媽,我就把小鳥放飛了,只見它媽媽在叫,好象在說:“謝謝你幫我把它的傷療好,謝謝!!!”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了我:“你真棒,愛護大自然,真棒!”

簡評:棒,確實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