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

捉知了

今天的流火炕得大地熱氣騰騰,河堤的樹是枝繁葉茂,蟬響亮的唱著歌,知了的叫聲是季節里一道不可遺失的風景,似乎讓人覺著,如果要是缺少了它,這個夏天就沒有什麼特色了,而它的叫聲又實在讓人心躁。

吃了飯我就到姐姐家玩,玩了一會兒我提議到廣場上去玩,廣場上樹木很多,便成了知了們的棲息地,知了是一個勤勞的動物,每天清晨,太陽還沒露出笑臉,知了就在樹梢上嚷開了,好象在催促人們快快起床,利用晨間的涼爽,完成一天的勞作。

聽著一陣接著一陣的知了歌聲,我早就迫不及待的想捉捉知了,小知了一般在半樹腰,手掌往樹幹上對準他悄悄一拍便能捉住,大知了喜歡在楊樹這樣高大樹木的主幹上,捉它有一定的難度。不過我捉不到,因為他躲得太高了,我不會爬樹。

別以為知了沒有靈性,其實這傢伙精明的很,一有風吹草動,都會驚動它的,我只要看準了目標,就把悄悄地把手放在他的後面,平行向它的身子靠近,然後乘其不備,快速一口,捉到之後,將它的翅膀撕去一半,放到口袋中。

這時已是黃昏了,日落西沉的餘輝下,大批的蜻蜓滿天飛舞.它們的腹部是赤黃色的,翅膀是淺黃色。有一種最漂亮的蜻蜓,它有著黑綠相間的節狀長尾,黑黃綠三色的身體,個頭要比黃蜓大一半。我興奮地大聲喊:”勝男姐姐,好多的蜻蜓啊.”姐姐聽到我的聲音說:“恩,我們捉蜻蜓好不好。”我高興的同意了。在草叢裡我看見了兩隻翅膀還沒有張開的小蜻蜓,可愛極了。此刻,沒有了學習的緊張,與姐姐追逐,奔跑,盡情歡笑,瘋狂嬉鬧,享受著幸福的歡樂。

回家時我心想:知了也蠻可憐的,每到夏天,它就被小孩子捉住,去折磨它,去玩弄它

。可是當我出夫子的時候,當我出痘子的時候,總是它蛻的皮救了我,他應該和人類成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