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成功的手

握住成功的手

快到六一了,老師們開始編排六一節目文藝演出的節目。

我正在學拉丁舞,而演出的其中一個節目就是拉丁舞,要從我們中挑選出幾個跳的比較優秀的人上台表演。

我的舞伴是許凱蒂,我們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不論跳什麼舞都在一起。這次學的牛仔套舞我後半部分沒有學會,而許凱蒂的後半部分也是迷迷糊糊,我們兩個不會的人在一起跳九更不熟練了,再加上我們總愛指責對方,配合就不那么積極了。

有一次,老師叫我們一對一對的跳,我和許凱蒂非常著急,因為都很不熟練。我們跳到半中央就不會了,結果引來同學們的哄堂大笑,我倆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換了一個會跳舞的舞伴,結果跳起來輕輕鬆鬆。我們倆還是執意要一起跳,結果當然是落選。發現落選的兩個人是我們兩個大個子,不免有寫羞愧難當。後來想想,如果我們倆換個交換一下舞伴,說不定還會被選中登台表演,也不會引來這么多尷尬與嘲笑。

這個能好好鍛鍊我的機會就這樣與我擦肩而過,但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一切都不可挽回。

機遇可能只敲一次門,而誘惑總是按著門鈴不放。我們要用心捕捉機遇,抗拒誘惑,機遇只有一次,而誘惑卻無窮無盡。

我們要把握住每一個機會,珍惜每一個機會,不要總是去做事後諸葛亮。

生活和事業中,也許有不少看似不是機會的機會,只是一般人不善於捕捉罷了。有的人往往就是抓住了不易察覺的偶然機會,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簡評:選取的事例,描述細緻,而結尾的議論,精妙的語句,完全可以作為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