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懷戀

懷戀是止不住的淚水,懷戀是移不走的山河,懷戀是無法詮釋的美。

——題記

陽光暖暖的,它柔柔地撫摸著我,但此刻,我的心卻是冰冷的。看著這張發黃的照片,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姥姥,在那遙遠的國度,您過得好嗎?

照片上,小小的我依偎在姥姥的懷裡,笑得那么開心。可是,這樣的場面再也不會有了。在我小的時候,姥姥是我最好的朋友:姥姥教我背詩,教我算數,姥姥領我到對面的廣場上去玩。我是姥姥的驕傲。記得我2、3歲的時候,姥姥帶我買拖鞋,賣鞋的阿姨說我把鞋穿反了。我拿起拖鞋仔細地看,然後說:“媽媽說窪大的一側朝里,可這隻鞋哪面窪大呢?” 阿姨也拿過鞋仔細地看,然後恍然大悟地說:“喔,這時新進的直板拖鞋,沒有反正。真是一個機靈的小孩。”姥姥很高興,在回家的路上,每碰到一個熟人,姥姥就會把這件事情告訴他們。末了總不忘說一句:“看,我的小外孫女多機靈!”姥姥總是把我掛在嘴邊,姥姥總是為我的一點一滴的進步而高興,而自豪。

姥姥,您生前總是告訴我要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知識報效祖國。那時,我也會高興地答應好好學習,將來有了出息會給你買別墅,賣賓士,再帶你去國外旅遊……可是,您怎么沒等我長大,就離開我,飛向另一個世界了呢?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朦朧中,我看見您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夕陽里。您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能象以前那樣疼我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讓我們回到從前,讓我還能依偎在您的懷裡,傾聽您的聲音……姥姥,已經過去整整八個春秋了,但我卻依然記得您的微笑,記得您對我說過的話,記得您對我的期望。姥姥,我會努力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實現自己的夢想。我不會讓您失望的,我會永遠成為您的驕傲的,無論您身在何方。

這親切的懷戀啊,真是悲傷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