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科學幻想畫

兩張科學幻想畫

今天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的科學幻想畫《福娃和地球》獲得了江蘇省少兒繪畫比賽的第二名。我一蹦一跳地跑進了家門,看著爸爸媽媽一臉疑惑的樣子,別提有多得意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畫紙,向他們炫耀起我獲獎的畫來。畫面的中央是一個大大的,色彩斑斕但卻愁眉苦臉的地球,五個福娃緊緊地環繞在她的四周。她們在做什麼呢?“貝貝”拿著臭氧發生器正在修補地球臭氧層的空洞;“晶晶”用吸塵器將地球上許許多多煙囪排出的灰塵吸走;“歡歡”給大地披上綠草如茵的外衣;“迎迎”和“妮妮”正小心翼翼地擦去地球因受到傷害而流下的眼淚。“保護環境,愛護地球”就是我這幅幻想畫的主題,這可是我苦思冥想了很長時間才蹦出的創作靈感呀。

爸爸拿著畫紙凝視了許久。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匆匆走進了書房,不一會兒他手裡拿著一卷畫紙走到我的面前,“這是我小時候的幻想。”只見那略顯泛黃的畫紙上,許許多多的大廈高聳入雲,一座座立交橋像蜘蛛網一樣穿繞在那些摩天高樓之間,各種奇型怪狀、五顏六色的小汽車在立交橋上行駛。“這哪是科學幻想畫呀,太落後了吧!”,我做著鬼臉齜牙咧嘴地說。

爸爸笑著對我說:“對呀,那個時候爸爸就是這樣幻想我們的城市的”,“現在不都全部實現了嗎!”我毫不猶豫地說。“說得好,就在這短短的幾十年,我們的南京,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夢想和期盼在眨眼間變成了現實。而你的幻想遠遠超過了爸爸這一代人的希望,你可要加倍努力呀!”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爸爸這些話,我若有所思起來。是啊,我們的祖國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坎坷和磨難之後,都堅強地站立在世界的東方,越發顯得偉大和可愛。而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掌握知識和本領,使祖國更強大,讓我們的夢想早日實現!

游府西街國小

五(2)班 路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