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一幕

跳長繩是一項既鍛鍊身體又鍛鍊膽量而且提高團隊精神的有益活動,我們班最近為了參加比賽抓緊一切業餘時間在訓練。但我好像對跳長繩有一種天生的畏懼,看著“呼呼”直甩的長繩就是不敢衝進去,因此老是在我這裡斷繩,接不上去,這也是老師把我從第一個調到最後一名的原因。看到同學們小燕子似的靈巧,我羨慕死了,怎么辦?我是班長啊,總不能因為我的不爭氣讓集體抹黑吧?

就在我愁眉不展的時候,王老師和李老師從樓上下來了。王老師見我排在最後,很是驚訝,她了解了情況後,滿臉嚴肅地對我說:“方思茜,你排到前面去,我可是對你充滿信心的,不要斷繩喔!”看著老師信任的眼光,我頓時信心倍增,心想:王老師對我這么信任,我一定不能辜負她對我的期望。這時,我又想起同學教給我的一個方法,在前面三個人跳的時候,心裡默數“一——二——三”然後衝進去一跳就行了,也許是老師的信任給了我力量,也許是同學教我的方法起了效果,嘿!這一次果然成功了。老師和同學都替我高興,一邊給我鼓掌,一邊還一個勁地誇我。沒想到,高興過了頭,第二次再跳時又連不上了,我暗暗埋怨自己:你怎么回事,老是讓大家失望。儘管如此,同學們不僅沒有責怪我,而且進一步鼓勵我:“嗯!不錯,敢沖了。”“加油!離成功不遠了。”也有的用“失敗是成功之母”來安慰我,老師也說:“方思茜,沒關係,你再勇敢一點就成功了。”

在老師和同學的安慰和鼓勵下,我終於又跳成功了,而且一次跳得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跳得帶勁。我想,我的這一次經歷,完全是老師的信任、同學的安慰和鼓勵,幫助我克服了心理障礙,讓我充滿了信心,最後取得了成功,這是多么溫馨的一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