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蠻語

喂!大家看,語文蝌蚪表來啦!!!”一位愛搗蛋的同學大叫。許多愛瞎添亂的同學都朝這兒看。一看他們我就渾身不舒服,老叫我語文蝌蚪表,明明是語文課代表,偏偏就給改成蝌蚪了?!好人也給氣壞了。沒一會兒,一個同學嬉皮笑臉地迎面衝來:“蝌蚪表蝌蚪表,嘻嘻……這個……”“要說就說,廢話那么多,還叫我外號,你存心的呀。”我不耐煩了。“嘻嘻嘻……有點兒事……這個,嘻嘻,能不能……”他說得更曖昧了。誰見了都會毛骨悚然,我看他是不懷好意,哼了一聲:“乾,幹嘛?”“嘻嘻,今天語文老師要你說誰沒有完成作業,能……能不能不說我呀?這個送你。”他悄悄從背後掏出一枚東西,遞給我,我一摸。哇噻,五枚硬幣,不僅渾身發了一下抖:“這……這……”他一臉懇求的樣子:“要是我突破沒完成作業第十次,我爸就會被請來,那時候我就完蛋了,這五塊錢你就留下吧!”“這……這……”我還在猶豫不決。上課鈴就響了。

他聽到鈴聲,趕緊對我說:“這些小意思你先收下,到時候還會多給你!”“啊,你,你給我站住,我,我不要這東西!”他早就溜回座位,特意向我打了個眼色。一會兒老師進來了,還是照原來的規矩:“何翼,今天誰沒有完成作業?”“老,老師,這,這個是……”我說話支支吾吾。“怎么了?”老師疑惑地問。我咬了咬牙:“今天××(由於有礙他們的面子,所以我特意不寫出他的名字)同學沒完成作業……還,還有……”老師見我這副樣子,問:“怎么了?你平常不像這樣子呀!”我閉了一會兒眼,走向老師身邊,也不管別的同學還有他的眼光,“刷”的一下把五枚硬幣掏出來:“老師,××(也是和他的面子有關係)同學把這個交給我,他要我不和您講他不完成作業。”我講完後,臉直冒汗,都不敢看老師了,老師嚴肅地把他叫起來:“××,你知道這是什麼行為嗎?這就叫賄賂,要是每個同學都像你那樣,那班幹部、老師拿來乾什麼用的?”他哆哆嗦嗦地站起來:“我……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老,老師,也不要責怪他了,他也是怕被他爸爸打的,所,所以……”老師驚訝地看著我。一會兒,老師一句話也沒說,讓我回到座位,讓他坐下,然後開始講課,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下課了,他跑到我的座位上,連連對我說謝謝。我只是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咧開嘴對他笑。他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我拉起他,說:“走!向我道謝有什麼用,先到辦公室給老師道歉吧!”“噢,喔。”他傻傻乎乎地應聲。我拉著他朝老師辦公室飛跑起來……

簡評:課代表很有原則,也很善良,難得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