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全家帶來了歡樂

我給全家帶來了歡樂

重慶市秀山縣東風路國小四(7)班  宿  繼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笑聲。現在回想起來,每一件事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閃爍在我記憶深處。最記得那次做包子,我給全家帶來了歡樂。

我小的時候非常喜歡吃包子,尤其是喜歡吃奶奶包的包子。5歲那年夏天,奶奶和面為我做包子吃,我也連忙幫忙。看見奶奶額頭上掛滿了汗珠,我突發奇想:可不以用腳來踩面呢?這樣多省力啊!想著想著,正巧有人在叫奶奶,奶奶也隨著出去了。

我連忙脫下小涼鞋,雙腳踏進盆里。可這面盆就像是沼澤地一樣,使我的腳越陷越深,我在裡面跳過來跳過去,真好玩。

一會兒,奶奶從屋外走進來,驚訝地看著我。我脫口而出說:“小腳踏面心,省力省艱辛,不用手來和,雙腳踏成精。”奶奶著急地叫我快出來,我只好不情願地出來了。

我看見奶奶用擀麵棒把麵皮給壓圓了、扁了,就把肉心包在裡面,用火來蒸。

包子熟了,我急忙拿起一個咬了一口,覺得有點臭腳味,原來腳上的臭氣都跑到包子上去了,我連忙吐掉了。奶奶也拿起一個吃了一口,我說“奶奶,香吧?非常好吃吧?那就再多吃幾個吧!”奶奶說:“你的小腳真臭。”

後來,爺爺逗我說笑話。我就說了幾個笑話:我們全家去歷史博物館‘冰馬桶(兵馬俑)’。爺爺說:“夏天用起來一定很爽吧?”我又說:一次,天上下著小雨,我站在校門口忘了帶命(傘),這時,我看見奶奶給我送命(傘)來了。”大家肚子都笑疼了。

“我們晚上一起觀看月食吧?”奶奶說。我說:“幾頻道?”奶奶說我是個電視迷。

這就是我給全家帶來的歡樂。

指導教師:張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