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我們的六年級七班,常常認為:在障礙接力賽中拿個第一名,完完全全是易如反掌的事情,無懈可擊!但是在這一次的障礙接力賽中,比賽成績卻超出了我們所有人的意料。

在這個星期五,學校舉行了一場六年級全年級的障礙接力賽,我們班個個都雄赳赳,氣昂昂,仿佛冠軍的獎狀已經拿在手裡。其他班早已在運動會上一睹過我們的風采,乖乖的讓出了一個位置,體育老師說比賽分三輪:第一輪是一、二、三、四班比賽,第二輪才輪到我們。我們立即開始賽前熱身,因為有一個7、80厘米的架子需要我們鑽過去,所以我們請老師幫助我們搭了一個人體框架共我們練習,時間飛速過去第一輪比賽結束我們興高采烈的上場了!

一切就如往常一樣,我們領先在這四個班級中。大家的加油聲迴蕩在操場上,樹葉沙沙為我們奏響進行曲,蝴蝶飛在上空俯身凝望著比賽激烈的場景,比賽的氣氛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可是在我們得意時,五班竟然反超了我們,我們使出全身力量為自己的隊員加油吶喊,目不轉睛的觀察著比賽的現狀。緊張了好久到了最後一棒見分曉的時刻疾速來到!加油聲一班比一班激烈,最後在結束時我們輸給了其他班級。我傷心,真傷心!這一次算丟盡顏面了,其中有幾個同學非常悲憤,哭得淚流滿面嘴裡不停地嚷著:“不,這不公平!他們人少些,我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名的!”但我們卻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張老師說:“我也很傷心,因為我是看著你們一個個都儘自己的全力在爭第一的這個位置。如果我們拿了第一,現在教室里一定一片歡呼,而這一次給了我們一個深刻的教訓。希望大家能汲取這一次的教訓,下一次做回第一的位置!畢竟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雖然已經很刻意的在抑制了,但是這事實給我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加上同學們的成片的哭聲,我禁不住鼻子一酸也落下幾滴眼淚。我找找自己的原因,我在鑽架子的時候身子沒有低下來,不小心把架子撞歪了。這樣的話我們的障礙路線就不是一條直線,其他同學們就會容易繞路了。我不想去埋怨任何人,因為我是這個班級的一份子,得了最後一名我也有一部分的責任。但是我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次的失敗會做下一次成功的墊腳石,這樣會比直接成功受益很多,所以我會深深的記住這一塊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六年級:crystal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