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黃瓜

因為從小爸爸媽媽就十分疼愛我,從沒讓我幹活,所以什麼都不會做。現在連表妹都會做飯了,我決定也試著做一碗菜。

可是做什麼菜呢?我愛吃黃瓜,就做黃瓜吧!可我不會做呀,於是我便問媽媽,媽媽說:“炒黃瓜,那你要先把黃瓜洗乾淨,在把黃瓜皮給削了,然後把黃瓜的頭和尾切掉,因為頭尾很苦,不好吃,在把黃瓜切成片,到入鍋中,適當把黃瓜翻一翻,然後放調料,一會兒就可以上桌了。”

我按媽媽說的找來一根黃瓜,用水洗乾淨,就開始削皮了。這皮可真難削,我總是削不下來,就算削下來了,也只削下來了一點點,得削到什麼時候呀,我正著急呢,爸爸回來了,爸爸笑著說:“喲,今天我們家冰晶也會做菜了。”我著急的說:“哎呀,爸爸,我總是不會把黃瓜的皮削下來。”爸爸看了看我削皮是的動作,便對我說:“是你自己的拿法不對。你這樣平平的拿,怎么會削下來呢,要斜著拿。”我試了一下果然好削多了。

削好皮後,我拿起菜刀,學著媽媽的樣子切了起來,切了幾下,一看,黃瓜片一大一小,一薄一厚,我是好慢慢的切了,看來什麼事都是要練的呀。

過了一會兒,我的炒黃瓜做好了。我開開心心的端上了桌,自己嘗了嘗,味道還是挺不錯的,雖然沒有媽媽煮的好吃,但是這畢竟是我的勞動成果,我還是很開心的。

原來自己勞動是這么快樂呀,那我以後要多幫媽媽幹活,多享受快樂。 簡評:勞動過程是辛苦的,但收穫是幸福的。快樂,就在那享受過程的心境心情。我們沉浸於歡樂中,你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