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鎖的風波

這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奧數班上課。因為媽媽要在醫院陪姥爺,家裡沒有人,媽媽就把鑰匙給了我,叮囑我下課後自己回家。

下課後,我自己用鑰匙打開門,進了家門,因心裡害怕有小偷進來,進門後,我就把門給反鎖上了。心想這下可安全了,可沒想到這么一做讓媽媽著了好大的急。

我獨自一人呆在房間裡學習,學習完了又看電視,快六點了,媽媽還沒有回來,我肚子有點餓,心想媽媽怎么還不回來呀。剛想到這,就聽到外面的敲門聲,心想準是媽媽回來了。媽媽沒有鑰匙,在外面焦急的讓我打開門。我高興地趕緊跑到門口,使勁地擰門上的保險,可怎么擰也擰不開,媽媽在外面著急了,問我怎么回 事?我對媽媽解釋說“媽媽!我把門給反鎖上了,現在怎么也打不開鎖了。”媽媽一聽也著急了。我左試右試還是沒有辦法把門打開。媽媽在門外焦急地說“那你把鑰匙扔到樓下,我從門外來開。”我打開窗戶,把鑰匙扔了出去。媽媽拿著鑰匙再次上了樓,開始從外面開門,結果可想而知,門在裡面被鎖上了,外面當然打不開了。可鑰匙怎樣拿回來呢。媽媽讓我找一根長一點的繩子,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媽媽又讓我想想其它辦法,看看能不能把短的東西接起來。我這回在房間裡忙碌開了,我把塑膠袋、系窗簾的繩子統統找到一起,準備給它們來個大接合。十分鐘過去了,我的接繩計畫還沒有完成。媽媽在外面等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正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時,正好看見樓底下有個年輕的大哥哥,媽媽就讓他順著一截鋼筋梯子把鑰匙給我送上來。有了鑰匙,我心裡可高興了。媽媽繼續站在門外焦急的等待,嘴上不停地告訴我:“你好好想想辦法,慢慢來,你一定能打開的。如果今天晚上你打不開房門,你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呆在裡面了。”我拿著鑰匙使勁往東邊一擰,這時房門忽然打開了。

一次小小的失誤讓媽媽在外面足足等了一小時,我羞愧地看著媽媽,媽媽則滿臉微笑地看著我。對我說:“有了困難不要害怕,要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