饞嘴的教訓

下午,我從衛生間出來,發現廚房裡敞開的碗櫃裡放著一盤熱氣騰騰的菜。紫色的茄子上點綴著一片片綠色的東西,色彩鮮艷。我把鼻子湊過去聞了聞,嗯,真香。

我往房間裡瞟了一眼,媽媽正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地看書。絲毫沒有注意到我。我敏捷地抽出一雙筷子,準備“嘗鮮”。正在這時候,媽媽似乎聽到了什麼,就問:“小饞貓,又在乾什麼呢?”我不作聲,輕輕伸出筷子,迅速夾了一片綠色的的菜塞進嘴裡,咀嚼了一下,立刻像抽筋似地吐了出來:“哎呀,這是什麼東西?”我仔細地看了看地上的殘渣,又看了看盤裡,恍然大悟,是尖頭辣椒!我心裡直發毛,舌頭燙得像澆上了沸油,眼淚、鼻涕一齊流出來,耳根也辣疼了。我扶著牆走進房間。媽媽看我這副狼狽樣,頓時明白了。她一邊責備我,一邊端來一杯涼開水叫我漱口。漱了口還是辣得受不了。我靈機一動,打開了台扇,像小狗求饒一樣趴在風扇前,舌頭伸得好長好長,讓涼風吹,辣味才慢慢消了。

這個教訓真是終身難忘。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改正常去廚房“嘗鮮”的壞習慣,再也不當“小饞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