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教育我

盛夏,火辣辣地太陽烤著大地,我多么想躲在空調房裡玩一會兒電腦啊!可媽媽卻讓我去買菜,真是沒有辦法。

路上,行人都打起了遮陽傘,可是我沒帶傘,被暴曬得汗流浹背。這時,我眼前突然一亮,一家冰果店出現在了我有眼前。我便趕緊上前買了一支雪糕,我剛想把包裝袋隨地一扔;可一想這樣不文明,可我轉而又想:算了,環衛工人一定會掃掉的。我就隨手一丟,就顧自己去買菜了。

買完菜回來,我看見一個小男孩買了兩支雪糕跑到自己爸爸身邊,一支給爸爸,一支給自己,爸爸“呵呵”地笑了。那小男孩剛想把雪糕的包裝袋隨手扔了,可是他的爸爸發現了,臉上的笑容立即凝固了,搶過包裝袋說:“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那地球不是成了垃圾世界了?”那小男孩點了點頭,奪過包裝袋,飛快地向旁邊的綠色垃圾桶跑去……。

我看見了這一幕,羞愧地低下了頭,心想:我也應該向這位小男孩的爸爸與小男孩學習才行。我立即四下尋找我剛才丟的包裝袋。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找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包裝袋,我把它撿起來,低著頭把它丟進了垃圾桶。

這件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就是:“只有人人愛護環境,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