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聽眾老奶奶版

每天清晨,我都會去小區樓後面的小樹林裡散步.今天,我依照習慣漫肯在小樹林裡,對於我這位60歲高齡的老奶奶來說,這種寧靜是再好不地的了.

我找了張木椅坐下來,這時有陣熟悉的"吱咯吱咯"的聲音,呵,這不是一位初學者拉小提琴的聲音嗎?我向四周望去,只見有一位金髮、穿著襯衫和長褲的小男孩,他正站在樹林下,站得很直,顯然,他是在努力認真地練琴啊!過了一會兒,琴聲停了,緊接著就是一句詛咒:“我真是一個白痴!”

我不由得一驚,又馬上沉思起來:這孩子怎能罵自己是白痴呢?為什麼他會那么沒自信呢?我想他現在不是缺少技能,而是沒了自信,必須把他的自信心挖出來,但我怎樣才能把他的自信心挖掘出來呢?我想了一會,突然靈光一閃,"嗯,就這么辦!"

孩子因為感到身後有人而轉過身時,他嚇了一跳,臉馬上燒了起來,好似他的琴聲打擾了我.他沖我抱歉地笑了笑,準備溜走時,我叫住了他:"是我打攪了你嗎?小伙子,我猜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的話,請繼續吧!"那孩子指了指琴,又搖了搖頭,意思說你拉得不好,我發現他的神情放鬆了許多,我知道我快成功了,我繼續對他說:"也許我會用心去感受這音樂的,我能做你的聽眾嗎?就在每天早晨."他聽了我的話後,猶豫了一下,然後再次練起琴來.

以後每天清晨,我都早早地來到林中的木椅上,他也一定早早地來練琴.每當他停下來時,我總忘不了說一句:"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受到了,謝謝你,小伙子!"這時他的眼睛閃爍著光芒.不久,我發覺他變了,變得更加勤奮、更加認真地練琴了。他也站得比以前理直了,有時汗水濕透了襯衫,他也毫不顧慮。他的琴越練越好,我一直平靜地望著他,覺得他也已經比以前大有進步了…………

看啊!一個人有自信心時進步多快啊!當然,想要成功,光有自信心可不行,還得有勤奮、認真、努力來陪伴。

年輕的朋友們,你給了自己這一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