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蔬菜

有人喜歡紅彤彤的蘋果,有人喜歡金燦燦的李,而我卻喜歡那默默無聞的苦瓜。

夏天,我站在陽台,觀察苦瓜的樣子 ,茂密的葉叢中長著一叢叢,一個個的小苦瓜,苦瓜一點也不好看,它們渾身實上下都長著一顆顆小小的疙瘩,呈橢圓形,真像癩蛤蟆的皮,它們的樣子可真醜陋。苦瓜在綠葉的襯托下向下吊著,可真有趣!

今天,媽媽給我煮了一盤苦瓜,給我品嘗一下苦瓜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得走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夾了一片苦瓜,放進嘴裡仔細品嘗,苦瓜在我嘴裡散發出一股清香,“別俱風味的苦瓜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說,一邊又夾了一片,放在嘴裡,細細嚼著。

苦瓜里還含有維生素b1,當悶熱的夏天到了,吃苦瓜最好不過了,因為吃苦瓜可以清肺去火。苦中有香,清香可口的味道會讓你心曠神怡。

我喜愛苦瓜,不僅因為我喜歡它的鮮綠的顏色,也不僅是苦瓜可以清肺去火,更為重要的是,是我喜歡苦瓜的品格,苦瓜不像蘋果、李那樣受人寵愛,高高地掛在樹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苦瓜只是生長在矮矮的葉叢中,任憑風吹雨打,只是當人們需要的時候,它才來到萬戶千家,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苦瓜多么像千千萬萬個普通勞動者。

啊!我愛你,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