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有一條狗,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大王。

大王小的時候非常可愛:它的兩隻眼睛鼓鼓的,黑眼珠滴溜溜地轉著;鼻子又黑又小,總是好奇地嗅來嗅去;嘴巴張得大大的,露出一顆顆潔白的牙齒,舌頭不時地伸出來,天氣熱的時候,它還會滴滴答答地流下口水來,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耳朵總是耷拉著,一有動靜,便會豎起耳朵,跑到門口,汪汪大叫。大王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地,如果一不小心摔倒了,它就乾脆賴在那裡,獨自玩耍,不再站起來了。

大王逐漸長大了,它最喜歡玩了。它經常趁外公不注意,偷偷地溜進雞窩,把雞都趕出來,追著它們玩,真是雞飛狗跳,熱鬧非凡;有時,大王追貓玩。貓在睡覺的時候,大王悄悄地靠近貓,冷不丁地在貓背後“汪汪”大叫起來。貓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立刻逃之夭夭。大王緊追不捨,非要把貓抓住不可。貓敏捷地爬上樹,躲在樹杈上。大王無可奈何,灰溜溜地走了;更奇怪的是,大王竟然會抓老鼠。我常常看見大王叼著一隻活老鼠走來走去,把老鼠放在院子裡。老鼠“嗖”的一聲逃走了。大王一個箭步撲上去,三兩下就把老鼠制服了。真不知道這貓的本領大王是怎么學會的?它把老鼠捉了又放,放了又捉,玩得很開心。

大王很威武,跟我很親熱,它簡直就像一隻跟屁蟲,我走到哪裡,它就跟著我到哪裡。大王喜歡蹭我的腳,在我的雙腳之間穿來穿去,對著我搖尾巴,好像在對我撒嬌呢!我把手伸過去,它就用粉嘟嘟的舌頭來舔我的手。倘若有陌生人進來,大王就會兇巴巴地朝著陌生人狂吠。後來,大王生了一窩小狗,變得更加兇猛了,它整天守在小狗身邊,一看見有人靠近小狗,大王就會汪汪大叫。如果你不理睬大王的警告,繼續靠近小狗,它就會猛撲過來,毫不留情地咬你一口,疼得你哇哇大叫,落荒而逃。

大王的最愛就是肉骨頭。我吃飯的時候,大王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我隨手扔了一塊肉骨頭,大王張開大嘴,一口咬住肉骨頭,有滋有味地吃起來。有時候連整塊骨頭都吞下肚去。沒有食物的時候,大王還會趴在糞坑上,偷吃屎。一有人走過,大王就閃電般地逃走了。

享受完“美味”後,大王就會趴在草堆里,側過身子,呼呼大睡。

大王真是一隻討人喜歡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