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株茉莉花,我有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葉子,鬱鬱蔥蔥的;我還會開出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白色小花,花蕊金燦燦,花瓣銀閃閃。告訴你一個秘密,就是我的花很香的喔,我只要開出一朵花,兩天后我就會忍痛割愛的把這朵花送給小主人,讓她做出好喝又好聞的茉莉花茶,噓——別出聲,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喔!

我的莖細細的,長長的,在我的植物夥伴里已經可以當上“植物王”了。雖然我長了一副很傲慢的模樣,但我一點也不傲慢,反而靜靜地供給小主人茉莉獨有的花香。就是因為這樣,小主人給我起外號叫“銀香花”。我非常喜歡這個外號,便更加勤奮,慢慢的,我在小主人的房間裡起到了裝飾和淨化空氣的作用。

以前,小主人最注意我的澆水情況了,要是我哪一天沒被澆水,她就急得要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自己在學校喝剩的水(我的小主人在學校一般都不喝水)從水杯里“嘩”的一聲倒在我身上,很爽的喔!就是因為這樣,我在千姿百態的植物中顯得亭亭玉立。

現在,小主人早就忘了我,就更別說給我澆水了,我慢慢的變憔悴了,水分已經不滿足我的開花需求了。小主人也會偶爾提起我,但是她提到我的時候,總是這么說:“這茉莉花,快死了嗎?怎么不開花了?”說著就摘下了我的一片葉子,痛死了!從此,植物們都笑我沒有他們蒼勁挺拔,我也不能再用威風凜凜的口氣說話了。

小主人,給我一點水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