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

“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四五月的杜鵑顏色鮮艷,引來許多中外遊客前來觀賞。

四五月的杜鵑特別美麗,小小的,粉紅粉紅的,卻透露出一種尊貴。花兒一大叢一大叢的,好像一片粉紅色的海洋。

早晨,杜鵑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紅嫩,更加美麗動人,一隻只蝴蝶,一隻只小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著,美麗的花兒,快樂的蟲兒,都在一起歡快的地舞蹈,這時,杜鵑花又成了蟲兒的舞台。

中午,偶爾有一陣涼涼的微風拂過,這時的杜鵑花就像一位美麗又有點害羞的少女,我低下頭,看她的影子,好像在微風中踏著輕快地舞步來為我們展示她美麗的舞姿。人們帶上相機,在杜鵑旁甜甜一笑,這時的杜鵑似乎更美麗、更鮮艷、更動人了。

到了傍晚,人們戀戀不捨地走下龜山,龜山就成了杜鵑一人的舞台,淡淡的月光照著她,她輕輕地舞擺著自己的身姿,悠悠的花香布滿龜山,彎彎的月兒也含笑望著那一朵朵杜鵑花,美麗的花兒,明亮的月兒融為一體,匯成了一幅絕妙的“花好月圓圖”。當最後一盞燈關上之時,杜鵑便甜甜入睡了,她在做著玫瑰色的夢……。

我愛杜鵑,她給了我們這么多美的啟發和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