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1)

幾個月前,媽媽陪我到花草植物店裡買了一盤仙人掌。起初我討厭它那刺手的刺兒,可是現在我反而更喜歡它了。

第二天我看見它那刺兒,氣的把那盆仙人掌放在一個不顯眼的小角落,我也不想給它澆水。幾天后,我們全家人去旅遊,共玩了5天,我一回到家就跑上陽台,看見仙人掌下半部分已經枯萎時,我仿佛聽見仙人掌說:”我好渴,快給我水喝“!我聽了馬上給他叫上我一天所喝的水,它一口氣喝光了。之後的澆肥、捉蟲、翻土……我都不管了,我只給它澆水。但是令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仙人掌枯萎的部分竟然全部換上了綠裝,看上去奇特無比。仙人掌的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和求生的欲望令我震驚。

在培育仙人掌的途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五年級:鄺穎欣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2)

我家陽台上有一盤仙人掌,我愛我家的仙人掌。我愛它青翠的外表,更愛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家的仙人掌呈墨綠色,滿身是刺,像一個小刺蝟似的,讓人望而生畏。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刺中,肯定會大哭一場,有幾次媽媽不小心被刺中,都想把這盆仙人掌扔了。但我每次都會堅持把它留下來。仙人掌身上的刺是由葉子退化而來,大概是用來自我保護的武器吧!

仙人掌體內有一個小水庫,就算把仙人掌放在乾旱的沙漠,長期不澆水也不會死。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外出旅遊,但在臨走時忘記給仙人掌澆水了。一星期後,我急沖沖回到家,看我心愛的仙人掌。出乎意料的是仙人掌並沒有枯死,還是那么生機勃勃。多么頑強的生命力啊!

夏天來了,仙人掌開花了,它的花朵是白色的十分小,仙人掌的花雖小,但氣味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遠遠看去,就像點點繁星,美麗極了。仙人掌的花期很短,只開一天就會凋謝了。

仙人掌雖然很醜,但它的用途可大了,它可以做成各種各樣有益於身體的保健品,可以做成好吃的食物,還可以泡茶。

仙人掌雖不引人注目,但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我愛我家的仙人掌。

廣西欽州欽南區實驗國小五七班五年級:許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