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關於做湯圓的作文:做個像樣的湯圓

如果吃湯圓和元宵,一定要相應減少主食的數量。一般來說,3個元宵所用的糯米粉相當於1兩米飯所用的米。900字關於做湯圓的作文有總有分,有詳有略。

900字關於做湯圓的作文:做個像樣的湯圓

“一個食物圓又圓,上面還要加一點,外面米粉裡面菜。放在水裡煮一煮,浮上水面就可吃。”猜猜這是什麼?——湯圓。怎么樣,我編的謎語不錯吧。

就要過年了,媽媽決定做湯圓給大家吃。做湯圓作文600字6篇國小作文-國中作文-高中作文-中考作文-聯考作文-節日作文及各類中國小生作文。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於是,一早我就陪著媽媽到街上買來做湯圓的米粉。吃過中飯,媽媽招呼姐姐幫忙,我也嚷著要參加。其實,我並不會做湯圓,但我向媽媽承諾“自己做的湯圓再難看我也自己吃下去”,她拗不過我,只好勉強答應了。

準備工作還得媽媽和姐姐來做。姐姐把切碎的九頭芥菜、切成丁的豆腐乾和新鮮的肉末,放在鍋里炒一炒,加上一些調料,香噴噴的湯圓餡料就配好備用了。媽媽用水把米粉拌好,不停地揉呀揉,揉成一個軟硬適度的米粉團。這道工序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媽媽說學問可大呢。

總算可以開動了,我躍躍欲試,媽媽卻讓我先在一邊看著。只見媽媽先用手從米粉團上捏下一塊,再放在手心裡搓成球形,接著用左手拿著米粉團,右手大拇指放進粉團里轉呀轉,粉團變成了凹形。然後把餡料放進這個凹洞裡,再把米粉團搓成球形,還要特別注意留一點尖尖的頭。

看起來輕鬆,做起來難。輪到我動手了,我也是按照媽媽那樣的手法做的,可我做的很不順利,湯圓皮不是這兒破,就是那兒破。這真是讓人泄氣!媽媽見我手忙腳亂的樣子,說道:“怎么樣,不是那么容易的吧?”姐姐笑著問道:“還做嗎?”“做!”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個像樣的湯圓。就這樣,做了一個有一個,也不知做了幾個,雖然最後還是比不上媽媽和姐姐,可也算像個湯圓了。

到了晚上,一家人吃著湯圓,就數我最高興,自己的勞動成果最香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