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有關做湯圓的作文:做湯圓

900字有關做湯圓的作文:做湯圓

今天,媽媽買回來一些湯圓粉和一些湯圓甜心,教我做湯圓。

走進廚房,我圍上了圍裙,在媽媽的指揮下,我拿了一個大盆子,往裡面倒了大半盆湯圓粉,又向裡面倒了一些白開水,有筷子攪拌。

過了一會兒,湯圓粉被攪勻了,我開始用力地揉麵團,當麵團幹了,用手抹點兒水在上面,又繼續揉。

揉了好久,媽媽卻說還不行。累得我手臂發酸。大概是我只有1。48米,太矮了吧,我搬來把椅子,站在上面揉。我滿頭大汗,揉不動了。

“行了吧?”我問。“還早!”媽媽不假思索地回答。“行了?”“不行。”“行了?”“不行!”……

媽媽被我問得不耐煩了,順口說了句:“行了吧。我準備用手扯一塊麵團,可手剛一碰到麵團,大麵團就散成了小小的面塊兒。原來水不夠!我又加了點水,用力地揉。

“做事要有耐心才能成功。”媽媽說。我的臉紅了。

揉好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從大麵團上拉下一個小小的麵團,使勁按扁,拿一點湯圓心放在正中間。然後,四周向著湯圓心收攏,把湯圓心包在裡面,最後搓圓。

這樣就做成了一個湯圓。

我按照這個方法,又做了20個。我邊做邊想:人們做了這么久的湯圓,為什麼總是做圓的,一點變化,一點創新也沒有。今天,我來創新一下。

於是,我把湯圓改成了三角形的,正方形的,兔子頭開的,五角星形的等。呵!呵!多好看呀!

湯圓下鍋香滿坡。湯圓煮好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嗯——又甜又軟——味道好極了!聽說湯圓象徵團圓,我過所進還要做湯圓!